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2.0黄金动力 长城嘉誉执掌牛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MPV2.0黄金动力长城嘉誉执掌牛耳

图为长城嘉誉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受到汽车消费环境影响,高排量车型的购车成本上升;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国人传统的“大就是美”的购车观念也在逐渐改变,这都使得2.0L以上的高排量吸引力减弱。业内专家预言,随着油价的上涨和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的提升,2.0L将成为MPV市场的黄金排量。

  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打破了这一市场的沉寂,更将人们的话题聚集。MPV消费观念正在悄然转变,市场格局正被默默改写。可以预见,08年MPV市场的贺岁剧必将在2.0MPV市场上演。

  嘉誉是长城进军MPV市场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企业中高端商务用车,嘉誉具有动力充沛,技术先进,驾乘舒适其突出特点。嘉誉比较适中内部空间,相对于商用MPV略小,相对于家用MPV空间较大,恰恰填补了国内大小适中的MPV市场空白。

  值得称道的是,嘉誉匹配2.0升排量发动机。据产品开发人员介绍:“在设计研发时我们充分考虑了消费者追求强劲动力,又希望经济节油的需求,我们选择了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这在自主品牌MPV中为率先采用。”

  据了解,三菱2.0 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发动机专为长城嘉誉打造,动力更强,持续加速性更好,并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这款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同类MPV车型中远远领先。其特点是正时与气门扬程双项可调,目前三菱LANCER、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已装配了此系列发动机,德国宝马公司已经将MIVEC作为“ValveTronicS”发动机投入使用,克莱斯勒和韩国现代汽车联合开发的“全球发动机(World Engine)”中,也嵌装了三菱独立开发的可变气门机构。

  2.0升MIVEC发动机,可以说是小排量黄金动力,最大功率105 kW、最大扭矩185N·m,动力堪比2.4升发动机,油耗仅相当于1.8L发动机。此外,按照长城汽车一贯坚持的“全球车”开发标准,嘉誉在排放方面以目前国际上最高的欧洲标准为标杆,达到欧Ⅳ的排放水平,在国内MPV市场中抢占了制高点。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