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达菲•跃1.8T对决2.0排量左右畅销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0:21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途胜2.0MT两驱外观
北京现代途胜2.0MT两驱外观

华泰圣达菲·跃1.8T
华泰圣达菲·跃1.8T外观

  经济型SUV王者之争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多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者对汽车的使用需求,从简单代步发展为个性时尚、功能多样、舒适安全、环保经济等全方位的诉求上。城市SUV由于底盘、内饰、配置等方面轿车化倾向明显,所以在舒适性、燃油性方面的表现比传统SUV好很多,同时其空间实用性和路面通过性又优于轿车,因此成为都市族的最爱。

  今天我们就来设一个擂台,对比一下目前市场上几款2.0排量左右的城市SUV,看看谁是真正的经济型SUV王者。这一系列车型在城市型SUV中目标市场最大、受众最广。目前市场上2.0排量左右的SUV有北京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2.0MT两驱、华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跃1.8T、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2.0MT两驱、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2.0MT两驱等。我们以配置对比为主,再结合空间、外观、内饰等方面做一个综合的分析。

  引擎动力

  

技术状态       车型

华泰圣达菲·跃1.8T

途胜2.0MT两驱

起亚狮跑2.0MT两驱

江淮瑞鹰2.0MT两驱

最大功率(kw/rpm)

118/6000

104/6000

104/6000

95/6000

最大扭矩(Nm/rpm)

215/2500—4500

184/4500

184/4500

172/3000

  从这个技术参数表可以看出,华泰圣达菲·跃1.8T动力最为强劲,最大功率高出同类产品很多,它比瑞鹰2.0L高23kw,比狮跑2.0L高14kw,比途胜2.0L高14kw;最大扭矩比瑞鹰2.0L高43Nm,比瑞鹰2.4L高22Nm,比狮跑2.0L高31Nm,比途胜2.0L高31Nm。

  在发动机特有技术方面,途胜和狮跑基本一致,它们采用的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4AT的变速箱,与华泰圣达菲跃1.8T搭载的上汽荣威18K4G发动机相比,一是显得技术相对落后,二来燃油经济性也不够完美。而江淮瑞鹰采用的是韩国现代4GA1发动机,只配备了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感觉一般。华泰圣达菲·跃1.8T在引擎品牌和动力表现上均占优。同时华泰圣达菲·跃1.8T搭载了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实现了节能,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以表现突出,它的黄金排量,非常适合都市驾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