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五门--试驾Mini Traveller(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开后门设计极有创意

  B柱之前,Clubman和普通版Mini没什么两样,同样采用圆形大灯和半球形雾灯设计,最大程度延续了Mini成功的外表风格,这个前脸是Mini成功的一大资本,已经深入民心,不可能也没必要做任何修改!不过,B柱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从侧面看,Clubman其实就是一辆“加长版Mini”,车长与车高分别增加了238mm与19mm,轴距也从原先2467mm增加到2547mm,乍一看之下,加长的尾部感觉有点怪。

  Clubman最大特点在于它的车门,从原先的3门增加到5门,但这5门又不同于我们通常意义上的5门。Clubman车身左侧仍然是单门设计,但在右侧则增加了一个Clubdoor,并采用个性的对开门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具有功能性,而且也给该车增色不少,可以省去以往弯身猫腰的狼狈,在进出Mini的后排时也更加方便。出于安全的考虑,Clubdoor只有在前车门打开的时候才能打开,和它的名字一般,Clubdoor没有车外门把手设计,这样可以使其在外形上更加和谐地融入Mini Clubman的车身。而车尾的这两扇对开式后门是Clubman传承Mini Traveller最为突出的地方。这个对开式车门极有创意,在掀背流行的今天显得相当另类,不过,这种设计的实用性并不高,完全打开时会需要更多空间,当一边靠墙或路边装行李时会有些许不便。

  增加的尾部牺牲了操控性

  Clubman沿用普通Mini的1.6L引擎和6挡自动变速器,配有运动挡模式和换挡拨片,这样配置用在普通版Mini上相当合适,较短的轴距和不重的车身让它拥有类似于跑车的操控DNA。然而,相同的配置用在Clubman上就有点吃力,满载四个人时,D挡感觉有些弱,运动模式又太过激进缺乏一丝平顺性,看来,Mini增加了Clubman的空间,并未因此在操控上进行一些舒适性改进。

  Clubman的悬挂仍是相当硬朗,这在普通版Mini上不是问题,因为它的后排通常不坐人,但在Clubman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缺点,经过一些减速带时,后排的弹跳感相当明显,速度一旦快速提升,即使是平坦的路面,再细微的路感也能清晰传递到车里。此外,车厢内有些许板件杂音,如换作是其他普通小车,不会特意指出,但以一部精品小车来说,这可算是一个瑕疵。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