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坐困南京工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09:11  中国经营报

  在藤桥看来,206(参数配置 图库)、老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根本不是马2的对手,我们更看重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飞度。不过,在2008年6月和7月这两款新车上市之后,马2的处境却更不利了。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山田宪昭在2008年年初曾经豪气万丈地表示:马自达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的产销目标为18万辆。这意味着,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要完成11万辆销售任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则要完成7万辆以上。

  如果要完成这一计划,在接下来7个月时间里,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需要每个月接近1.3万辆的销量。马自达(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强调,“这个计划都是当时预计的,预计的东西调整是很正常的。”

  南京工厂之惑

  马2前五个月销售只有6000多辆的时候,设计产能达到16万辆的南京工厂显得很寂寞。按照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说法,南京工厂只需要三班倒产能就可以迅速扩大到20万辆。

  由于南京工厂巨大产能闲置,曾有传闻说马3要转移到南京工厂生产。对此,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目前暂时不考虑在南京工厂生产马3,因为现在马3的配套很多都在重庆。”

  既然马3暂时不会搬到南京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会不会提前将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进行量产呢?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总监姚雨表示:“新嘉年华确定在今年下半年投产,但是投产上市有一个过程,新嘉年华表现应该在明年了。”显然,南京工厂今年注定将是清闲的一年。

  虽然,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但马自达品牌的销售滞缓却拖了其后腿。地震之后,公务用车的需求减弱,致胜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一花独放不是春,长安福特马自达要想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进一步的拓展中国市场,福特品牌、马自达品牌、沃尔沃品牌都需要再加把劲才行。

  背景资料: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

  2007年9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正式投产。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初期年产能为16万辆,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乘用车。该公司第一个产品是马自达2。首辆马自达2量产车型将于2007年10月30日正式开始批量生产。2008年将推出福特品牌的紧凑型轿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第一座整车生产厂位于重庆,目前生产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沃尔沃S-40以及马自达3,年产能达25万辆。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的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能够生产从紧凑型到中级到中高级的各种乘用车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