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M庆祝成立30周年 第三十万辆交付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0:10  新浪汽车
宝马M庆祝成立30周年第三十万辆交付车主

图为宝马M3

  宝马M是豪华车品牌中最成功的高性能车系,无论对于提升宝马的品牌形象还是利润贡献都具有重要作用。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等日美品牌近年开始仿效宝马M的成功模式,推出雷克萨斯IS-F和凯迪拉克CTS-V。宝马M近日虽然没有新车上市,但两个重要的数字再次吸引业界关注,在德国雷根斯堡举行了第30万辆M的交车仪式(一辆阿尔卑斯白色的宝马M3 Coupe),同时也是宝马M的30周年纪念。

  宝马汽车运动有限公司虽然成立于1972年,但在六年后的1978年才推出M1限量版高性能跑车,将一台直列六缸发动机放置在座舱之后,采用超跑专用的中置布局。1984年公司更名为宝马M有限公司,并将设计制造适合日常使用的宝马高性能车种为发展方向,在底盘调校方面显现出强大的技术实力。以日常驾驶为目标的第一款车为宝马M5,该车搭载一台286 bhp输出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款M5不仅保持了行政级轿车的外形,还具有强大的性能,能每天在写字楼出没,却又可以在回家途中提供高性能跑车的驾驶乐趣。两年之后1986年,宝马M3面世,从那时开始M3就成为宝马M最畅销的车型,同时也成为全球车坛最重要的轿跑车之一。

  目前,宝马M共生产九款高性能车型,并且每一代都能获得销量增长。美国是宝马M的最大市场,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市场对这类高性能车型也有浓厚兴趣。(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