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缸巨兽--试驾大众途锐W1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14  汽车杂志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印象中,如果不算各家车厂推出的各种概念车或者是小众车厂如世爵之流推D12(参数配置 图库),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大概是近20年来首部装备12缸引擎的量产SUV,W12引擎的狂暴动力加上近2吨半的威猛体格,会是怎样一种感受?

  优点:卓越的动力;性价比极高

  缺点:变速箱表现不如动力那样优异;标准配置不够丰富

  么样的车子需要12缸的引擎?从实际的角度来说,除了那些 顶级超跑和重型拖头外,其实什么车子都没有必要用到12缸引擎,即便是对于悍马H2、林肯领航员这些车重动辄去到近3吨的车子来说,一具力大如牛的大排量8缸引擎已经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而那些如BMW大7、奔驰S-CLASS车重仅2吨不到的大型豪华轿车,以现时的引擎科技来说,6缸引擎推动它们其实已完全不会乏力,而那些300多400匹马力的8缸引擎便已经能够提供相当强悍的性能表现和几乎任何人都不会抱怨的平顺度。当然无可否认,12缸引擎的确拥有更好的动力和平顺度,然而更多的时候,这些排量更大、制造工艺更复杂、成本更加高昂的12缸引擎,其实就如同那些“只产自某某地区的顶级木料”、“花费XX小时手工缝制的真皮”一样,象征的意味早已超过了实际的需要。

大众途锐W12内饰图片
大众途锐W12内饰图片



  低调的豪华

  作为品牌下真正的旗舰产品,大众选择以旗下Ind Mdual个性化部门以限量的方式的推出TOUAREG Wl2,其实正是看中了买家这样的心理。(作为旗下个性化部门,VWIndMdual可以满足买家的各种需求,从独特的外观色彩,到各种精致而昂贵的实木内饰和顶级真皮,以及各种豪华的配备,当然,还有最强有力的Wl2引擎。)我们试驾的这款途锐W12,便装备了实木内饰和颜色独特的灰色真皮,3D的导航系统以及顶级的12喇叭Dynaudio音响,加上途锐原本就“很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风格,近似豪华房车的中控及内装设计,透露出强烈的豪华感。但途锐W12在外观上的处理却是细致而低调的,除了更大尺寸的轮圈和下进气格栅增加了一道镀铬横条之外,途锐W12其实同其它型号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之处,侧面翼子板上代表VWIndividual部门的“i”镀铬标志,和尾部的W12标志都并不算太明显。这其实也符合大部分途锐车主的性格,注重品质但行事低调而内敛,否则同样的价钱,早会选择品牌形象更为豪华的X5、ML-Class甚至是卡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