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位A+车型 荣威550对比同级竞争车型 (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36  新浪汽车

六款主流中级车对比

  动力系统及变速箱:性能派和节能派泾渭分明

  在动力上能荣威550 、速腾、明锐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扭矩上优势明显,但是荣威550的涡轮要在2500转时才介入,而明锐的TSI和速腾的1.8T发动机的涡轮在1500和2000转介入,因此起步提速方面550略弱。其他车型里只有307 2.0升和马自达3 2.0升发动机在功率输出上比较接近这三款发动机。

  而节油性能上卡罗拉、CIVIC是绝对的冠军,VVT-i和i-VTEC两款发动机的节油性能是大家所公认的,而且在动力和扭矩输出上也几乎追近2.0升发动机,因此综合而言这两款车的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更具优势。

  变速箱方面,明锐和速腾使用的是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550是5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307是4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都是以驾驶性能为第一考虑的,明锐和速腾的变速箱搭配最好,550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标致的4速变速箱顿挫感明显,追求舒适的用户还是要仔细考虑,除了CIVIC在使用5速自动变速箱,其他车型都是4速自动的变速箱都是出于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的考虑,城市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平稳有余冲劲不足。

配置清单(除基本型没有电加热后视镜和天窗,其他车型标配)

  配置上:550接近B级车

  在这级别上的做法,基本上都是顶配车型才具备全部的配置,虽然550也不列外,但是550全系列车型上很多配置是其它车型顶配车型上才有的,比如一键启动、ESP、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有些配置主推车型就开始有提供,比如导航,USB接口。而方向盘换挡拨片很多20万以上的车都没有提供。

六款主流中级车对比

  操控和安全性:欧系全面胜出

  速腾、明锐的安全性和操控性不必多说,那是有口皆碑的,福克斯、307和马自达3也都是把好手,550有着纯正的英国血统,而且从750的表现我们也可略知一二,其他车型也就是满足一般人的驾驶需要,想稍微激烈一点驾驶就会让你感到力不从心。

  安全方面,虽然欧洲车和日本车在造车理念上的不同,导致了碰撞后的表现不同,但是这一级别上的车型基本都可以让大家放心驾驶,而且安全配置也足够丰富,欧洲NCAP提供给的数据报告也显示这些车都是安全性能出色的车型,不过速腾和明锐的激光焊接车身是其他车无法比拟的。而550还没有经过国内外的安全测试具体只能等结果出来后再看。

六款主流中级车对比

  结语:要看550如何定价

  买车除了自己的喜好,还要就是看性价比和用车费用,用车的费用到了这一级别没有太大的差异了,因此售价就比较重要了,目前这一级别中价格区间都比较相近,目前只有凯越和伊兰特-悦动稍微便宜,其他车型的1.6车型也会比较实惠,目前550预计售价在14到18.98万元,与其他车型排量相当车型价格也近,如果最后售价确实如此,那么以宽大的车身,突出的配置和设计,550还是十分划算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