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东风本田:小汽车企业 大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武卫强

  6月14日,内蒙古兴和县,155名思域车主和23名思域节油大赛获奖选手共同植下一片绿色。当天,晴空万里,而之前的13日和之后的15日,内蒙古普降大雨。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说:“天道酬勤,这里最缺的是水,能见证内蒙古少见的强降雨天气,比多植一棵树更让人高兴。”由于持续干旱,今年内蒙古多数草场干枯,并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沙尘暴天气。在接下来的5年里,东风本田将携手本田旗下其他在华企业共同资助1500万元,在内蒙古兴和县建设700万亩防护林。

  即将到来的7月16日是东风本田的5周岁生日。刘裕和说,公司已经确定放弃举行庆典仪式,准备将更多资金用在公益活动上。他介绍,从四川汶川发生地震至今,他们的捐赠额度已经累计超过730万元。相比较其他汽车企业,东风本田只是一个小企业,5年发展历史,12万辆年产能,只有思域和CRV两款车型,但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的投入,他们的表现超过了很多大型企业。

  近年来,他们先后组织车主和员工到四川九寨沟植树,到海南三亚清洁海滩,并赞助国际马拉松赛、第六届城运会等,坚持在节能减排和公益活动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此相对应,在其他企业不余遗力地进行营销炒作的时候,东风本田却没有跟风,如同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般行事低调,难见高谈阔论。刘裕和说,东风本田的企业文化就是脚踏实地。在3月24日~5月17日举行的“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中,思域诞生了百公里油耗4.17升的新纪录,再次验证了东风本田扎实的产品性能。

  尽管只有5年的发展历史,但东风本田的发展速度惊人。2004年CRV上市仅8个月,就完成销量10472辆;2005年更达到26244辆,翻了一倍多,在中高档SUV市场排名第一;2006年2月推出思域后,当年总销量达到63373辆;次年,在没有增加新车型的前提下,总销量突破13万辆,产能利用率达到124%,连续4年销售同比增幅超过100%。今年前5个月,在市场环境出现诸多变数的前提下,他们累计销售了7.05万辆,超额完成任务。前来参加植树的一位厦门车主告诉记者,在厦门的公路上,几乎每100多米就有一辆思域轿车,口碑极佳。

  作为庆祝5周年回馈社会的礼物,除了拉开序幕的内蒙古植树活动之外,东风本田还面向30万辆车主推出了“五年志庆,感恩回馈”真情服务月活动,购买思域赠送价值2500多元自行车的“健康友·车生活”活动,以及向清华大学等15所院校赠送教学科研实验车和发动机的活动。

  刘裕和说,成立5周年,标志着东风本田已由创业期进入发展期。目前,它们的24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已经启动,后续车型导入已经确认并启动。刘裕和说,东风本田希望努力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