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披露苏伟铭离职内幕:苏的回归是个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54  京华时报

  6月16日下午,在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办公室内,“娘家人”范安德就苏伟铭离职事件接受记者采访。51岁的范安德感慨地说,“苏的回归是个必然,他的贡献完全可用数字证明。”

  离职:多种因素决定

  “离职,对于苏伟铭是必然的,这个位子本来就属于一汽集团,所以没什么可争的。”范安德简明扼要地用一句话高度概括了这一事件。

  记:苏为什么突然离职?

  范:2008年6月他的合同到期,加上大众中国需要他回归重掌营销业务,还有这个职位本来就由中方股东派人担任,所以离职也很正常。当然还有个原因是他的家庭在北京,他不能长期在长春。而突然谈不上,之前他已提出要离开。

  记: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重要职位换人的?这一换人需要大众中国同意吗?

  范:两周前,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通知我说,苏的接任者已选出来了,是胡咏先生,所以我知道了。胡咏的选择不需要通过我们任何手续,因为这个职位本来约定就是中方股东派驻。

  另类赴任:竺延风力邀

  记:大众中国的高级副总裁兼任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这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吧?

  范:对,有很多人说我们要争夺销售权,其实不是,这是当时的总经理竺延风主动提出来的。2005年底他找到我,请求大众中国帮助销售公司做一些变革,希望能借用苏伟铭去帮助变革。我当时同意,但条件是时间有限度,只能一年。后来到2007年,竺延风挽留,又续了一年合同,后来一汽大众2008年初又想再续,但苏伟铭说最多半年。

  记:销售总经理应是中方派驻,外方人员怎么能担任呢?

  范:当时苏伟铭是作为中方股东邀请的职业经理人进入一汽大众,也进入了一汽大众的经管会。

  回归:整合大众在华营销

  “苏伟铭回来后继续负责以前的营销,对于销售模式,我们有一些新的想法,很需要他回来。”范安德口中的新想法,才是未来苏伟铭的任务所在。

  记:新想法是什么?整合南北大众网络还在继续吗?

  范:我们的想法是:一、在超大型城市建立品牌体验中心,三家一起投资,由大众中国牵头;二、在一些特别小的城市,没必要重复建设,如有上海大众的专营店,就不再建一汽大众店,直接把车拿过来卖。反之也是如此。目前三方就如何合作还在讨论中,但年底前肯定有一个时间表,因为到时奥运计划就结束了,需要有新的计划。

  现在已没有整合南北大众网络的计划,两家网络存在是有必要的,看看数字就知道,我们一家是全国销量第一,另一家是全国第二。

  记:有跟一汽高层谈到以后一汽大众的发展吗?

  范:是的,一汽大众要继续推进机构改革。上周五时,我和秦焕明达成了一致意见,从7月起成立一个大众品牌销售事业部,由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孙宏宇当事业部总经理,与奥迪事业部平级。南北大众分别有两个事业部,这样品牌营销更加专业。徐建一总经理也同意正在进行的改革不会有什么变化,会继续进行下去。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