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与三菱在电力牵引系统领域开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4: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6月17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宣布开展电力牵引系统方面的扩大化技术合作可行性调研。

  该调研项目将持续数月,主要为城市小型汽车研发,生产及应用电力牵引系统展开研究。

  为了扩大电动汽车研发项目的多样性并加速其商业化进程,两个汽车制造企业坚信在电动动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将是双赢的局面。

  这个新的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强化了两个企业已有的合作伙伴关系,标致雪铁龙集团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于数日前刚刚给位于俄罗斯莫斯科西南180公里的合资工厂奠基。

  此合作协议已纳入标致雪铁龙集团2010-2015年远景战略规划范畴,即让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世界清洁环保汽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 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年产电动汽车达1万辆,拥有独一无二的先进经验,可为此次电力牵引系统的合作提供专业技术和经验。

  该合作项目也同时符合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的需求。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之一,优先研发新一代电动汽车I MiEV*(三菱公司以I 型车为基础创新研发的电动汽车)。2009年三菱公司将向日本市场推出此车,并考虑在欧洲及美国销售。

  另外,三菱汽车公司创建了日本锂电能源公司,这是与GS Yuasa公司的合资企业,为I MiEV电动车供应大容量高性能的锂电池。大规模成批量生产锂电电池的进程正在顺利推进中。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