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乘用车销量下降 SUV MPV和商用车迎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1:38  深圳都市报

  ★东风本田:

  CR-V通过加班连续两个月销接近7500辆,震后SUV市场一片蓝天

  销售部部长柳玉春告诉记者:地震之后SUV产品冲刺非常好,所有企业这个品种的销量都不错,CR-V是最凶的。震后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现在四川买车都拿着尺子量,看看跨度有多高、后面座椅能不能放平、放平了之后能不能睡觉,有没有天窗,买一台当成床用的车,开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家人就安全,可以逃避自然灾害又可以享受,这是一个新的趋势。震后还有一个特点,SUV四驱比两驱的市场需求更好,因为灾害发生道路不好的时候,四轮驱动更加从容一些。我们的产能是12万辆,月销在1.5万辆左右,都是通过加班的形式来实现,产能利用率在行内几乎是最高的。

  ★东风悦达起亚:

  5月调查经销商销量和去年同比反而增高,嘉华销量上升很厉害,灾后车市审慎乐观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部长王敦明告诉记者:五月份调查了一下,结果我们经销商五月份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增高了,这告诉我们消费观念变了,很多消费者看到生命如此脆弱更珍惜生命,四川震后很多人买了MPV,可以当成床,嘉华的销量冲得很厉害,所以地震以后汽车市场的走势抱审慎乐观的态度。但这个月有13款新车上市,在汽车行业发展到现在,在1个月里有这么多新品上市绝无仅有。加上8月份奥运会这两个可变因素,包括油价的上涨、物价的上涨,这些因素令汽车厂家很担忧。

  ★江淮汽车:

  重灾之后各地商用车的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

  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告诉记者:江淮汽车是以商用车为基础,灾后汽车市场,大家不能忽视是商用车的总体市场走势。重灾之后物资的运输对商用车的需求加大,很多商用车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重灾后江淮组织了200辆瑞虎和瑞鹰在现场进行服务,广大消费者通过这次自主品牌社会责任的表现更加认可,自主品牌在未来的市场当中可能会更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