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商务不简单 新浪体验江淮瑞风国IV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21  新浪汽车

  简约内饰设计 主要功能不打折扣

  瑞风的简约设计并不意味着功能的弱化。在保证价格优势的基础上,瑞风尽可能的满足多种商务功能的需求。无论从空间、座椅的设计上都为乘员的需求来考虑。

中控台布局简洁
中控台布局简洁 试驾组图

  浅灰色的内饰从视觉上延伸了空间感,坐在车内整体感觉比较宽敞。特别是3080mm的轴距以及1700mm左右的车内高度,为瑞风营造出了一个宽余的后排空间,从而能够满足商务用途的需求。

后区的空调控制按钮
后区的空调控制按钮 试驾组图

  瑞风目前主要分为七座和九座的规格,座椅的设计较宽,能给每一位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特别是后排座椅之间对腿部的宽容度相当不错,即便是身高在1.8米左右的乘客,腿部也不会觉得太局促。后区空调的操控按键和旋钮分置在第二排座椅的左侧和车顶部,操作起来比较顺手。6声道的音响即便是在最后一排的乘客也能欣赏到环绕立体声的效果。虽然舒适配置仅此而已,但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说,瑞风胜任这样一个商务MPV的角色定位是非常称职的。

  稍有遗憾的是后排的侧窗只能开启很小的一道缝隙,如果想要通风,或者在不开车门的情况下,取一些物品,还是不够便利,如果在这一点做些改进,瑞风的便捷性更强。

旋转座椅
可360度旋转的座椅 试驾组图

第二排座椅按钮
第二排座椅旋转按钮 试驾组图

  既可以作为小型客车,又增加商用的功能是瑞风的最大的特点,看似普通的座椅,通过按钮的折叠和翻动,就能轻松的形成移动的办公空间。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360度的旋转,便于第二排与第三排的乘客能够面对面的交流,即便在移动中,也可以进行一般的商务会谈等工作。

可以折叠侧挂的第三排座椅
可以折叠侧挂的第三排座椅 试驾组图

  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分挂在左右两侧,瑞风又能够从一辆客车变身为货车,结合尾门的大开度,其储物的能力不容小觑。此外,后悬挂采用钢板弹簧,大大增加了瑞风的负载能力。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