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1预计2012年上市 四款引擎可供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45  新浪汽车
奥迪Q1
奥迪Q1假想图

  如火如荼的Crossover车型触动着各大汽车厂商的神经,兼有公路性能与越野性能的Cross车型成为新宠。从全尺寸到紧凑型,再到小型Corssover,几乎涉及了从大到小所有的产品。奥迪的动作已经非常的迅速,继Q7获得成功之后,奥迪公司的紧凑型SUV,Q5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然而对于奥迪来说,这就足够了吗?显然不是,近日,奥迪公司又筹划着另一款更小型的Crossover车型,隶属于Q系列,定位在Q5之下,很有可能就是Q1。最新的消息称,Q1至少要到2012年才能发布。

奥迪Q1假想图
奥迪Q1假想图

  油价的攀升,使得大型的SUV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减小尺寸和提高燃油经济性成为一种趋势,但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放弃SUV的个性和张扬,因此,小型Crossover车型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据德国媒体透露,奥迪Q1是在奥迪A1的平台上设计的。车身长度大约在3.95米左右,Coupe造型,两门掀背。动力单元有汽油机和柴油机可选。分别是125匹马力1.4升TFSI 引擎和150匹马力的1.4升TSI双涡轮增压引擎。另外,还有80匹马力1.2升TDI与119匹马力1.6升TDI柴油引擎可以选择。

steppenwolf_concept
奥迪Q1的原型车steppenwolf concept

  奥迪Q1究竟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个谜?不过从2000年亮相的Steppenwolf概念车身上,我们能找到一些Q1的雏形,同样是在SUV平台下的Coupe的车身,看来与Q1能够共享某些零部件。(小石编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