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初现动感新三样 新雅阁致胜铂锐全面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7:29  今日早报

  作为车市现有动感车型的典型代表,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他们出色的性价比与动感的定位日益受到市场关注,08车市初现动感新三样的轮廓。那么三者究竟各持何种尚方宝剑,足以驰骋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

图为八代雅阁
图为八代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外形:

  8代雅阁稍显中庸

  致胜、铂锐动感略胜一筹

  8代雅阁在7代的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修改,棱角分明,腰线略有上扬,整体风格尽可能地向动感靠近,同时很大程度上保留中庸风格,动感不是很彻底。

  相比之下,致胜、铂锐动感略胜一筹。致胜 “颠覆传统”的前脸,侧面鲨鱼腮式出气孔,更加后移的C柱设计,高高的腰线和向上仰起的尾部姿态颇具运动的精神。克莱斯勒铂锐则成功地运用了Airflite概念车和Crossfire双门跑车的设计因素,以及冲锋脊式的前机舱盖,运动特性表露无遗,堪称动感进化的经典演绎。

图为克莱斯勒铂锐
图为克莱斯勒铂锐  (参数配置 图库)

  配置:

  雅阁娱乐功能复杂

  铂锐安全表现抢眼

  新雅阁、致胜与铂锐普遍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显示屏、泊车辅助、真皮坐椅等舒适性配置。但是相对致胜与铂锐而言,新雅阁车内最特别的配置主要放在了娱乐功能上面。

  配置方面最大的差别来源于安全方面。动感新三样中,铂锐表现抢眼,拥有高达22项的安全配置,全系安全配置着实厚道得有点出人意料。

图为蒙迪欧致胜
图为蒙迪欧致胜  (参数配置 图库)

  内饰:

  雅阁精致、铂锐环保

  致胜普通

  新雅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典型的日系车之所以能够取得骄傲的市场成绩,很大部分的原因要归结于它细致的内饰设计。克莱斯勒设计铂锐的时候,沿用了其300C以及其他车型上常用的手法,简洁、清新而环保的理念主导了设计工作。在目前国内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中,铂锐的车内环保独树一帜。与前两者相比,蒙迪欧致胜的内饰比较接近福特家族平淡的特点,中控台按键手感一般。在新雅阁的精致与铂锐的环保面前,致胜的内饰设计均处于下风。

  动力与油耗:

  雅阁与铂锐平分秋色

  动感,当然需要旺盛的动力来支持。雅阁2.4L装备了i-VTEC智能发动机,铂锐2.4L则是双VVT全铝世界发动机,两者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32 KW/rpm与127KW/rpm,远高于致胜2.3L i-VCT发动机的117KW/rpm。

  雅阁的燃油经济性一直都是比较出色的,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铂锐。在最新公布的2008年全美车型油耗标准测试排名中,铂锐2.4 AT与新雅阁、凯美瑞分列中高级车前三甲,油耗表现堪与日系车媲美。

  在“动感”的内在品质——操控性能方面,这三款市场上“外观最动感”的B级车也有着各自截然不同的表现。蒙迪欧致胜的驾驶舒适性确实一流,只是A柱盲区偏大,难免让人担忧前面的路况。新雅阁外观和动力性都无愧于“动感”的评价,不过为了降低油耗,却比较失败地选用了抓地力极低的轮胎。

  在操控性能方面,克莱斯勒铂锐的跑车血统为它带来天生的优势。多连杆后悬架不仅抓地力优异,而且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最多的舒适性。

  服务:

  雅阁、铂锐向豪华车靠近

  相比于同级车中的“2年6万公里”保修惯例,8代雅阁“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承诺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而铂锐“3年8万公里”虽稍有不足,也和雅阁一样,在服务年限与里程上向豪华车靠拢。相比之下,蒙迪欧致胜“2年4万公里”的服务承诺则不仅排名动感新三样倒数第一,而且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当然,服务远远不止年限或者里程这么简单。在体现顾客关怀上,蒙迪欧致胜、铂锐“关爱随行”更甚一筹。

  原文作者/关闻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