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求新的竞争领域 北京奔驰C级难挽困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9:06  北京商报

  北京奔驰-戴克(以下简称BBDC)在经历了年初的调整之后,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增长点。昨日(6月16日),BBDC宣布,继C2(参数配置 图库)00K和C280轿车之后,C230轿车开始首先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核心城市正式投放市场。

  尽管奔驰C230的出现不仅有效填补了C200K与C280车型之间的竞争盲区,还使得奔驰新C级一举成为国产豪华B级市场中,排量最大、阵容最强的产品系列。但业内人士分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国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绝对主力,仍难挑起让BBDC走出困局的重任。

  按照BBDC的规划,北汽控股对其销量的要求是翻一番。虽然一直没有明确的数字公布,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7年北京奔驰的销量为1.97万辆。在“翻一番”的目标下,业内的预测是今年BBDC的销量将达到4万辆。

  “奔驰给C级提出了年销量1万辆的目标,这就要求C级最少每月要实现近1000辆的销量,但显然在目前的情况下,BBDC实际销售的数字与预期相差甚远。”一位接近BBDC的人士透露。

  在一项未曾公布的统计数据中,BBDC在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不无惨淡。即便是3月份,新奔驰C级上市后,销量提升也不是很明显。特别是在经历了4月份供不应求的销售形势下,新奔驰C级在5月份的销量竟然下滑了41%。

  年初,BBDC上任的中方高管重掌话语权,并在今年实现了奔驰C级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最终落户BBDC。而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又将铂锐的引入视为BBDC全面冲击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开端。然而,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中,奥迪和宝马的国产车正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版图中快速扩张,与之相比,BBDC仅C级和E级两款车型似乎略显单薄。

  “未来两年,新C级仍将是BBDC的主力车型,而在C230上市后,奔驰完全能扭转与宝马、奥迪在入门级车型上的被动局面。”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按照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提出的“做精北京奔驰”的规划,BBDC在做精奔驰产品之后,显然需要实现的是追求销量。在解决了新奔驰C级后继产品问题和销售后,BBDC已经开始将眼光放在了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克莱斯勒的产品销售增长上。BBDC的管理者开始明白,要完成销售翻一番的进程,并不能完全倚重新奔驰C级轿车,产品应该实现同步增长。

  “克莱斯勒在后续产品和技术合作上已经没有可以提供的支持,而在很大程度上,BBDC的增长还要取决于C级的引进上,而要实现BBDC今年调整的预期,BBDC的高管们还需另出良策才行。”一位业内人士称。(记者 蓝朝晖)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