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公里后A3保持高制动稳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16  新浪汽车

  日期:6月12日

  温度:22℃~28℃

  风力:东风3-4级

  天气: 阴转多云

  里程数:8,3867公里

  先自吹下:我可称得上是超级车迷,对各种新车的配置、技术都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关注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这么长时间了,总算可以亲身来体验体验,但,开心之余,心中却有了一丝忧虑。

  手上开的这辆车,接手时就已经超过了8万公里。而且是连续不间断在50多天内行驶的路程。先试了试,还好整辆车没什么毛病,就是刚开始拉高速时,觉得风噪大了点,不像开新车时那么的静,毕竟是连续不间断行驶了8万多公里,品质很过硬。

  自从接上手开始试车后,一路上碰到的不是雨就是阴。拉高速时,有时候心里也直闹腾,担心这都超过8万公里了,而且还是连续50多天的不间断测试,这刹车磨损得怎样?制动性能是不是还那么稳定?一路开下来,制动系统的反应完全称职。今天拉高速的时候,看见小雨直飘,心里就给自己提了醒。果然上高速后,正开始加速,路边的电子提示上就显示前面有车出故障,要大家减速慢行,事发突然,我下意识地就踩刹车,这脚刚踩下去一点,车辆就有反应了,平稳且迅速地就把车速降了下来。

  由于操作太顺当了,我心里还一下没反应过来,心里一阵欣慰和满意!原来啊,这奇瑞A3配置了TRW新一代ABS+EBD系统,前后制动器采用四轮碟刹。X型双回路布置,ABS和EBD为标准配置,在制动的过程中,可以保持非常高的制动稳定性和制动效能,即使在100km/h时,制动距离仅为40.8m, 连续10次100km/h至0的制动距离仅相差1.2%,远远低于欧洲AMS小于10%的要求。而且踏板行程70mm,踏板力130N左右。可以说是整车制动系统匹配相当完美。而且不同减速度制动过程线性非常好,可以说制动效能、稳定性、舒适性创立了第三代家轿和更高级别车的至高制动标准。

  经过这一路实况,我内心的那丝忧虑彻底消失了。开着这辆奇瑞A3,即使已经超过一般家轿的行驶期限的8万公里,也一样地不用担心安全制动的问题了。这一路要跑完十万公里的路程,看来也会像现在这样顺顺当当的。

  003号车 消费者试驾 李先生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