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中国优先战略见成效 助全球业绩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3:56  新浪汽车

  根据最新的07年财报显示,通过其在16个国家的27个生产工厂,依维柯07年全球的销售量达到20多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10亿欧元,利润超过8亿欧元,销售收入及利润均创新高。

  在这良好表现的背后,中国市场贡献突出,其主打产品依维柯系列轻客,07年共销售2.49万辆,继续保持轻客市场领航者的地位。而去年上马的上汽依维柯红岩重卡项目,尽管才刚刚开始,目前进展势头也非常良好,继今年3月创造汽车月产销历史纪录后,4月份,再攀产销佳绩高峰,刷新汽车月产销历史纪录。

  中国优先战略初见成效

  “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优良业绩表明了我们的中国优先战略初见成效。”依维柯大中华区总经理万如意在5月14日接受欧盟商会专访时表示道。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发展迅猛,目前国际商用车公司纷纷通过合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加快了各自在中国市场的步伐,中国正成为国际商用车投资的一块热土。在这其中,07年依维柯率先提出“中国优先”,把中国市场放在其全球战略的最核心位置。

  在“中国优先”战略的指导下,依维柯动作频频。“去年,我们携手上汽,成立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公司,与南维柯一起,提供包括发动机零配件、轻型客车、重型卡车在内的全系列商用车产品,成为第一个完成‘中国优先’战略布局的国际商用车企业。”

  “中国优先”战略布局的顺利完成,使得其中国业务成为了依维柯另一个动力强劲的引擎,推动着其全球业绩的上扬。

  中国担纲多功能供应基地重担

  完成“中国布局”仅仅是第一步,在不久的将来依维柯还将打造属于自己的多功能中国供应基地。

  谈到依维柯未来战略规划时,万如意先生强调,依维柯的中国“中国优先”战略有三个支柱:一是和中方的合资企业,主要是负责国内市场,依靠依维柯的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理念,确保市场份额扩张同时利润不断提高。接下来,在中国的依维柯合资企业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出口市场,利用依维柯全球的销售网络,销售其在中国的产品。最后一个支柱就是依维柯要建立起一个非常强大的中国供应基地,从而帮助其在欧洲以及其他国家的业务。

  “我们并不满足于在中国市场生产在中国市场销售,而是有着更长远的眼光,我们希望可以把中国最终打造成为依维柯另一个基地,出口我们的产品,以中国为核心带动我们其它国家的业务。”依维柯大中华区总经理万如意在接受欧盟商会专访时指出了依维柯最终的发展目标。

  从单一的生产基地到多功能的出口、供应基地,依维柯的战略思路为很多国际商用车企业廓清了在华发展的方向,据相关业内人士观察,虽然尚未实施,但有着依维柯这样“中国优先”战略的国际商用车公司并不在少数。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国际商用车公司的加入,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将日趋精彩。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