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傻瓜”--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当厂家打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试驾一下他们的雷克萨斯LX570时,我实在是犹豫了一下。不仅仅是因为担心它油耗高、停车麻烦,更主要的原因是我能上哪儿去体验它的越野性能呢?而如果仅仅只在公路上行驶,对LX570来说实在是太不尊重它了。

  最强越野选手

  这是一部长5.14米,净重2.7吨,发动机排量5663cc的庞然大物,如果不拿去越野,不去征服那些其他车辆根本到达不了的地方,那么开着这样一部车,实在是有些浪费——在经销商处提车时,一位正在展厅看车的朋友问我这车油耗要不要18升。他估计得挺准,不过那必须是在城郊公路工况下,而如果在市区,对不起,百公里油耗差不多是30升。

  LX570是雷克萨斯新一代全尺寸大型SUV,取代的是上一代的LX470。LX470比较被人诟病的是它和丰田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4700,除了价格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而LX570则完全不同,除了尺寸更大、发动机更强之外,外观上也更加豪华庄重。

  从越野性能上说,LX570应该还是和丰田LC4700(有着世界越野车之王的美誉)差不多,但是因为发动机更加强大,通过能力也自然更加略胜一筹。这也就基本上意味着它是世界上最强的越野车之一了。

  英雄何处可用武?

  我在这里评价LX570的越野性能有些滑稽,因为我在一周的试驾时间里并没有机会去越野,但是就像用一部相机一样,虽然你只是一直在用全自动模式拍照,但是仍可以清楚了解一款顶级单反数码相机和傻瓜数码相机的区别有多大。

  没错,和LX570这样的专业越野车相比,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四驱SUV就像是一部傻瓜车,那些没有配备中央差速器的SUV事实上就仅仅只是“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多功能车”。LX570不仅配备了托森中央差速器,而且配备了世界首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AVS),在保证强大越野性能的同时,兼具了杰出的公路性能。

  LX570还搭载了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可以轻松面对极限条件下的恶劣路面状况。该系统可以利用三档车速选择开关,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盘来保持极低的车速。同时通过启动一套差速器锁止系统来减少轮胎打滑并增强底盘的稳定性。驾驶者只需专注方向盘的操作,完全不必要担心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操作。如在斜坡或光滑山路上,车辆从刹车状态转入加速状态时可能会后退滑行。LX 570则配备了坡道起步辅助控制系统,通过启动刹车系统杜绝车辆倒退。从这个角度说,LX570又把原本对驾驶员技能要求很高的越野驾驶变成了一项很“傻瓜”的操作。

  LX570配备了全新开发的5.7升超大排气量V8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以现在的发动机技术来看似乎并不突出,但是因为这是一部专业的越野车,所以保证强劲的扭矩输出才是它的最大使命。这部自然进气发动机在3200rpm时能输出530Nm的峰值扭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