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NCAP--罗孚25碰撞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08  新浪汽车
罗孚25
罗孚25
 
 
图为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成 绩

  成人乘员保护 3星

  正面碰撞 3分 (满分16分)

  侧满碰撞 13分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 2星

  综合成绩 18分 (满分36分) [2002年前标准]

    罗孚25在2001年的碰撞测试中获得3星成绩,按照欧洲NCAP的标准来说,已经符合安全的基本标准。从当时的车身安全技术来看,能够起到一定保护作用。因此,从当时的技术条件来看,罗孚25的安全性还是能够达到当时要求的平均水平。

    此外,目前的MG3已经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和调整,罗孚25的碰撞结果只是一个参考,具体的安全性能,有待相关机构的进一步实际测试。

  简 评

  这次测试要追溯到2000年春天,首先进行的是正面碰撞测试,随后是侧面碰撞的测试。罗孚25的车型历史较长,因此相比现在的很多先进的车身设计,在保护方面表现并不突出。总体来说,正面碰撞中的保护比较薄弱,而侧面碰撞中,尽管没有侧气囊装置,但保护相对完善。此外,对于儿童的保护也有待提高。

  正面碰撞


罗孚25以64公里/小时撞击时的现场图

  驾驶员侧的车门中部发生弯曲,A柱向车厢内变形,车身结构。驾驶员模拟人的头部撞到了方向盘,同时胸部承受了较大的撞击力。仪表板的坚硬部位易造成腿部伤害,特别是左膝撞到转向柱。前排乘员的胸部受到的撞击力也比较大。后排座椅的三点式安全带在碰撞中起到了有效的保护作用。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的测试结果相比正面碰撞要好很多。驾驶员模拟人的胸部撞到了门上的装饰。不过,座椅的侧翼保护了腹部。

  儿童保护

  在正面碰撞中,儿童保护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前排安全带不适合固定儿童安全座椅。侧面碰撞,更需要儿童安全座椅的作用。

  行人保护

  引擎罩前端比较坚硬,对于行人的保护十分有限,保险杠相对好一些。

  被动安全装置

  前排安全带,前排双安全气囊。

  被测车型参数

  罗孚25 1.4升车型

  车型:3门掀背

  年式:2001年

  车重:999公斤

    (小石编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罗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