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称与众泰无合作关系 与奇瑞谈判仍无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6:07  新京报
众泰购买了菲亚特LanciaLybra和Multipla(上图)装配线模具和知识产权。资料图片
众泰购买了菲亚特LanciaLybra和Multipla(上图)装配线模具和知识产权。资料图片

  “菲亚特和众泰没有合作的关系,更谈不上合资。”6月7日,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针对外界风传的“菲亚特将与众泰合资”一事给予了明确否认。这是菲亚特中国高层首次回应与众泰的合作问题。此外,保罗还就外界关注的菲亚特与奇瑞的谈判进程坦言,目前仍未有阶段性成果,并表示进口车和经销商网络维护是菲亚特现阶段的重点工作。

  “我不知道这种声音是怎么出来的,可能是由于众泰先前购买了菲亚特一个车型技术的缘故吧,但是这与双方之间的合作是完全没有关系的。”这位菲亚特汽车在华的直接负责人在与奇瑞谈判的关键时刻,针对业界最近越传越盛的菲亚特将要与众泰合资一事开始站出来辟谣。

  此前,由于众泰购入已停产的菲亚特LanciaLybra车型装配线模具和知识产权,并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以菲亚特LanciaLybra和Multipla为原型的两款新产品。再加上菲亚特与奇瑞的合作进展缓慢迟迟未见动静。外界普遍认为,众泰与菲亚特的合作将在一定阶段可能转变为合资。而众泰似乎也很乐意外界这样评论,并且时不时地发布一些暧昧的消息放任人们去大胆猜测。

  而这一切如今已经不是菲亚特所想听见的声音。“我都发不出你说的这两个字(众泰),尽管我们经常看到这些传言,但是这些传言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对此我们不是特别的担忧,因为在现在我们有自己更优先的事情要做。”虽然保罗在谈及这个问题时表现得不屑一顾,但是面对外界越来越多的不良猜测,他还是带领着菲亚特汽车中国的全班高层人马与媒体进行“全面沟通,以便了解真相”。

  保罗表示,对于菲亚特与众泰的关系根本就不能用合作来描述。“因为当有中国或者印度一些国家的小汽车厂商,看中了菲亚特一些旧的不再做投资的生产线或者旧车型的时候,菲亚特会采取一揽子转卖的方式处理。”保罗强调,这种做法在菲亚特是很常见的,完全跟合作无关。

  链接:与奇瑞谈判仍未出成果

  分析人士认为,菲亚特此时的表态主要是与奇瑞的谈判有很大的关系。据透露,目前,菲亚特与奇瑞的谈判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但由于奇瑞目前正忙着整体上市,并且已经有了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因此对与菲亚特的合作并不上心。而相对应的是菲亚特为了重拾中国市场,并且完成之前制定的2010年中国市场30万辆的目标,急需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菲亚特的本地化目标和国产计划没有改变”,保罗也承认,进口车只是一个过渡的策略。然而在推进国产化的过程中,目前与奇瑞的谈判仍然还在进行,还未有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当然内部是有一个时间表,但是这些是保密协议不能透露的。而且我认为还在一个过渡期或者讨论期发布什么信息,这对双方达成一些协议或者双方的合作是不利的。”保罗表示,做好前期的进口车业务和品牌建设,以及经销商网络维护是菲亚特现阶段的重点工作。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