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大众收购瑞典重卡巨头斯堪尼亚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4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近日决定,批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收购瑞典重型卡车巨头斯堪尼亚公司部分股份,以取得控股权。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在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它在对交易进行反垄断审查后认为,该交易不会对欧盟相关市场上的竞争构成显著威胁。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主要生产轿车和商务车,并长期占据欧洲市场销量冠军宝座。成立于1891年的斯堪尼亚公司是目前世界上主要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制造商之一。

  大众公司今年3月宣布,将出资44亿美元收购瑞典Investor金融财团和瓦伦贝里基金会持有的全部斯堪尼亚公司股份,从而取得这家重卡巨头68.6%的投票权和37.73%的股本。

  此前,大众公司就持有斯堪尼亚公司37.73%的投票权和20.89%的股份。

  与此同时,大众公司目前还持有欧洲第三大卡车制造商德国曼集团的少数股份。大众曾表示,希望与斯堪尼亚公司和曼集团共同成立卡车生产联盟,并一度反对曼集团单独收购斯堪尼亚公司。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