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柴集团多种方式支援灾区 捐献款物1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28  中国汽车报

  日前,玉柴集团捐献1200多万元款物,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其中,捐献物品有100台发电机组、10台小型挖掘机和1辆垃圾处理车(总价值约800多万元),集团和子公司捐款230多万元,职工和党员个人捐款130多万元。捐款将用于在灾区对口建设玉柴希望学校。

  汶川地震发生后,玉柴集团紧急召开股份公司董事会电话会议,决定无偿援助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同时发动员工和各子公司捐款。

  玉柴集团按照国务院对口支援灾区建设的要求,派出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和工会主席组成的支援灾区重建考察小组赶赴灾区。他们重点考察灾区希望学校建设事宜。早在上世纪90年代,玉柴就投入750万元,建设了35所玉柴希望小学。玉柴希望为灾区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对希望学校的建设,玉柴除一次性投入所有建设费用外,还跟踪教育情况,持续投入,保证学校教学需求。

  玉柴集团还倡议职工认养、助养、资助地震孤儿。对认养地震孤儿的职工,玉柴集团按照国家认养孤儿的政策进行严格审核。玉柴集团女工委还根据多年开展春蕾女童资助活动的丰富经验,决定把5月12日列为春蕾女童捐款日,所得春蕾款项除继续资助本地500名春蕾女童外,还将资助广西对口支援的黑水县春蕾女童。

  玉柴在四川的办事处包括玉柴股份公司、工程公司、动力公司、物流公司等办事机构,共有销售、服务人员36人。玉柴在四川的一级服务站有60多个,人员超过500人。汶川地震发生后,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指示组织玉柴集团驻川各系统的办事、服务人员,联络各服务站,迅速组成抢险救援队伍,在灾区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并全力以赴保证参加救灾机器正常运转。

  5月15日,玉柴股份公司四川办事处服务救援小分队在服务经理李绍旺带领下,深入受灾严重的绵竹地区,在努力保证车辆正常运营的同时,多次用服务车运送灾区群众到安全地带。5月17日,救援小分队来到汉旺镇,除做好车辆维修、抢修工作外,还参加由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消防战士组成的救援队伍,进行紧张营救。晚上,抗震救灾小分队驻点休息时,一部分人员睡在车上,一部分人员睡在配件上面。他们在灾区一直工作到5月22日才返回成都休整,之后又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5月13日上午,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救援队赶赴重灾区绵竹县参加救援行动。至15日12时,这个服务站协助救援部队救出16位幸存者,维修救援车辆114辆次,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

  S210线是地震后惟一能进入震中汶川的通道。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主动担负起S210线雅安境内610多公里的运输保障任务。服务站先后成立了5个紧急救援工作组,在沿线设立了4个服务保障点,对S210线展开保障维修工作。至5月16日11时,服务站共救济运输车辆22辆次。

  当前,玉柴驻川工作人员及服务系统人员无一人离开灾区。据不完全统计,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玉柴服务系统出动服务车30多辆,直接参与救灾超过250人。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