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汽携手玉柴义运赈灾物资 12辆重卡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28  中国汽车报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东省各界空前团结起来,包括各级领导、企业、普通群众都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5月25日上午9时,霸龙重卡-玉柴机器赈灾义运隆重启程,满载广东赈灾物资的12辆重卡启程奔向四川重灾区江油,这是汶川大地震以来广东通过公路运输的最大规模的赈灾物资,它将把广东人民的深情厚意直接送达灾区人民。有媒体表示,此次大型赈灾物资运输由多个群体组织首次牵手,广东政府机构、四川政府机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广东广大群众等各司其职,体现了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感动世界的决心。

  地震发生后,物资紧缺问题一直让人揪心。有目击者称,当地受灾群众要四人合喝一瓶矿泉水,每人一天几片饼干,很多人受伤却不能得到及时的医治。食物、药品、帐篷、被褥等物资的紧缺无形中对受灾群众疲惫的身躯和恐惧的心灵形成了又一轮的冲击。柳汽公司认为,此刻灾区最缺的不是钱,而是物资。为了切实减轻灾区人民的苦难,柳汽公司联合广西玉柴机器,在广东和四川政府的支持下,调集企业载重量最大、安全性最高的产品———霸龙507,组织企业内部员工,组成了霸龙重卡-玉柴机器赈灾义运车队,紧急运送灾区所需的药品和食品。

  据悉,公路运输是灾区物资来源的一个主要途径,但是,通往地震灾区的公路虽然已经基本抢通,其运输能力却还没有得到全面的恢复,一方面余震不断,泥石流和塌方频发等隐患依旧存在,另一方面,因为地震中道路严重损毁,已抢通道路的维修保养十分重要。专家表示,现阶段,占用最少的交通资源,成功运输最大量的物资是非常重要的,而柳汽霸龙507引入国际卡车先进技术,马力范围是260~440PS,配置国内外知名品牌动力总成,采用双层大梁一次冲压成型技术,动力强劲、承载力强,为这次物资的足量、及时到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有关人员介绍说,为保障车队运输的顺利进行,赈灾义运车队配备了4人的保障小组,包括一名队长、两名柳汽保障人员、一名玉柴保障人员,他们和车队一起,随时指挥、协调车队行动。除此之外,四川方面不仅提前办理了运输过程的各种相关手续,还特地派出了3辆专车负责车队指挥联络工作。全方位的统筹安排为此次物资运输提供了最好的后勤保障。

  江油市距汶川县120公里,汶川大地震以来,这里余震不断,对于物资的运输造成了很大困难。对于运输途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霸龙重卡-玉柴机器赈灾义运车队成员表示,在这次地震中,灾区人民家破人亡,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苦难,能够亲自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我们感觉很欣慰,这点风险算什么呢!因为有爱,我们将无所畏惧。

  苦难让我们靠的更紧,困难让我们心手相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灾害面前,中华民族展现了攥成拳、抱成团的伟大力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在地震灾害面前,柳汽先是捐款、捐车,后又组织了这次运输,体现了一个企业“家国天下”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