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客车肚大能装 闽南快运斥资2000万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28  中国汽车报

  “闽南快运总共有140多辆车,其中青年客车70多辆。形象地说,我们公司就像青年汽车在福建的一个车队。”福建省闽南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善春幽默地说。

  近日,闽南快运公司再次出资2000万元,购买一批“青年太空线”JNP6137S高速双层客车。据了解,该公司此前已经拥有4辆青年JNP6137S客车。

  闽南快运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快运公司,拥有15条省内路线,每天发车500余班次。这样一家大型运输公司为什么连续采购青年客车?林善春副总经理说,闽南快运选择青年客车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一,福建省经济发达,客流量大,公路客运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其二,经过连续提速,火车的运输效率和运输能力显著提升,公路客运企业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青年JNP6137S客车具有高效、舒适、安全、豪华等特点,可以提高公路客运与高速铁路竞争的能力。

  林善春认为,青年JNP6137S客车的竞争力突出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该车有85个座椅,运营成本与普通客车相同,单车运载能力却增加了一倍,可以提高客运公司的运输效率。另一方面,该车平均百公里油耗约28升,与普通45座客车相当,在满员情况下,平均运送一名乘客所需油耗可比普通客车低50%左右。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可以为客运企业节约了不少运输成本。此外,JNP6137S客车能够为乘客提供舒适、快乐的乘车环境,在闽南快运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乘客欢迎,也是他们再次选购青年客车的原因。

  据悉,“青年太空线”JNP6137S是国内第一款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公路、旅游双层客车,曾获“中国公路客车金奖”。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