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TF超越自己等于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3:54  新浪汽车
MG名爵TF超越自己等于赢得市场

MG名爵TF

  新浪汽车讯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MG TF终于公布了明确的销售价格:MG TF 1.8MT 标准版 24.96万,MG TF 1.8CVT标准版 26.58万。这对于中国跑车消费者着实是一个可喜的事情,虽然价格比起酷派来高了一个档次,但作为一个曾经的进口跑车,与现在的某些进口跑车想比,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厚道的价格。

  承袭英伦经典名车血脉的名爵TF跑车在踏入中国的一瞬间,就带着其浓郁的历史背景和典雅尊贵的气质杳杳而来。不能不说,这让所有不太熟悉英国以及英国汽车的人们对它多了一分神秘感。有人说开英国小跑车的才是开跑车人中的贵族,来自英国的MG名爵,当然也有其可圈可点之处,TF跑车也曾经成为世界上一些叱诧风云的人物拥有的座驾,不仅如此,连MG 家族的辉煌也让人唏嘘不已。

  换一个角度来看,像MG这样价格的世界级跑车就目前来看,在中国市场上是属于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蓝海领域。人们开始对MG 的竞争对手产生质疑,即使有人想把酷派作为其门当户对的竞争对手,无论从品牌层面还是价格层面都显得十分牵强,或者有人想以TF曾经的进口价格觅得几个豪华跑车作为对手,但对于目前国产的TF来说,除了价格上的比较,其他更无太多意义。没有对手的TF似乎显得有点落寞,但这恰恰是它的优势,在群雄逐鹿的车市中发现了一块风水宝地,怎样大红大紫要看TF对市场的态度。

  近期,国内自主品牌大有崛起之趋势,地震过后,人们对于国产品牌的意识有了更高一层的认同感,这对国家的凝聚力是一个好事,对保护民族产业也是一个好事。在汽车领域,国内自主品牌正在有条不紊的壮大,一个只有几十年历史的中国汽车企业竟抛出大手笔吞掉了曾经是世界汽车历史上的明星企业,得益于最近摆脱了流言蜚语的大环境,MG的走在正规之上,这是令人欣慰的事情。但是,他们所面临的事情还有很多,如果只想坐等其成无异于自取灭亡,那将是极其危险的。如何发展壮大,在国内取得绝对的优势,这是TF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至于如何打开国际市场,那也要在一步步走踏实之后才能考虑。

  虽然说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TF要与众多豪华进口跑车以及本土跑车争得一亩三分地,分得属于自己的一块奶酪也绝非易事。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在于MG TF能以多大的决心超越自己,只有在生产系统、配套管理和销售渠道中不断完善并提高,密切关注每辆车的技术和质量,不断提高工厂工人的熟练程度,便宜并不是吸引人们的真相,物美价廉技术和质量过硬的跑车才是真正的王道,才能在每年几千辆车的跑车市场中占领足以保持发展能力的份额。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