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骏捷FRV “国民大众车”树立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04  新浪汽车

  中国私家车市场的迅速崛起,可谓是中国汽车工业30年蜕变历史的一个缩影。从20世纪80年代,公务车、商务车市场占据主流,私家车市场备受冷落;到21世纪初,私家车市场逐渐兴起,私家车保有量占汽车总保有量的50%;再到,近年来,私家车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轿车品质提出更高要求,私家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汽车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不再是奢侈品,也不再遥不可及,而在轿车逐渐进入普通家庭的大趋势下,中国消费者也需要一款适合自己的“国民大众车”。

  打造“国民大众车”势在必行

  根据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汽车市场发展经验来看,当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时,汽车开始进入家庭;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时,汽车消费已经形成一种时尚,私人购车将出现爆发性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人均GDP为2456美元。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家庭轿车的普及时期,而且私家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在日本市场的成长经验来看,一个国家私家车市场的兴起,必然成就一款属于自己的“国民大众车”。卡罗拉诞生于1966年,当时正处于日本私家车市场高速普及时期,而第一代卡罗拉上市之初就定位为“一款适合每个人的车”,这也成就了卡罗拉日本“国民车”的美誉。

  而相对于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汽车市场,中国车市的市场容量更大、更具有发展潜力,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也更高。所以,目前是打造中国“国民大众车”的绝佳时期,从宏观的角度来说,打造“国民大众车”是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中国实现“汽车强国”梦想的希望,有利于增强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竞争力;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在中国私家车快速普及时期,“国民大众车”寄托着普通家庭拥有“精品家轿”的梦想。

  中国“国民大众车”的新标杆

  那么,中国的“国民大众车”标准应该是什么样的?是短期销量高的呢?还是价格“最亲民”的呢?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国民大众车”首先要具备以下两个标准:首先,在设计理念方面,引领时尚消费潮流,符合大众消费理念;其次,必须拥有过硬的品质,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附加利益。

  近期,华晨汽车旗下首款两厢车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上市,相对于同级别的车型,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在安全、操控、空间、外观设计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尤其是在外观设计方面,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

  在安全性能方面,两厢车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整车安全也是汽车厂商对于消费者的责任。中华骏捷FRV是以欧洲四星碰撞水平为标准设计的,目前已经通过国家碰撞标准。采用广泛运用于沃尔沃系列车型中的吸能式安全车身结构,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标准。

  在内部空间方面,作为家用轿车,消费者对于两厢车内部空间的舒适性和灵活性都有较高要求,据《中国质量报》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两厢车时会考虑内部空间。中华骏捷FRV采用国际先进的RAMSIS人机工程分析软件,针对中国消费者特点进行空间组合,使其内部空间得到合理的运用,在同等轴距车型中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在操控性能方面,消费者普遍对两厢车的操控性能存在一种误区,认为两厢车的优点就是操控灵活,其实,对于车身较轻的两厢车来说,底盘调校的稳定性也非常重要。中华骏捷FRV的底盘得到了德国保时捷等欧洲顶级团队的技术支持,在底盘调校方面十分适合中国路况,不光操控灵活,而且车辆在弯道的动态稳定性也非常优异。

  在外观设计方面,汽车设计不仅对于品牌形象具有决定性作用,同时也是潜在客户做出购买决定的首要标准。中华骏捷FRV外观设计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整车造型饱满,侧面腰线流畅而富有动感,其外观设计融合了国际流行造型趋势,更符合年轻家庭的审美风格。

  综上所述,中华骏捷FRV可谓树立了中国“国民大众车”新标杆。纵观甲壳虫、卡罗拉等国外经典“国民车”的发展历程,都有着40年以上的历史,而且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的更新换代。所以,打造国民精品车需要有长远的战略作为支撑,在中华骏捷获得成功后,华晨汽车适时推出“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无疑是华晨汽车“亲民”而又颇具战略眼光的选择,因为在私家车市场兴起的大环境下,中国普通家庭需要这样一款安全、宽适、时尚、性能优良的“国民大众车”。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