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油耗子” 8-12万省油经济小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00  太平洋汽车网

  8-12万元小车作为代步车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推崇,它们的安全性较微型车要好,而由于排量基本都在1.4-1.6之间,因此较中级车省油,目前,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成为销量最高的市场之一,那么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究竟哪些车更加省油呢?公平起见,这里基本都以1.6L车型为标准,至于主打1.3L、1.5L排量的车型则以1.5L为标准。

  由上表看,马自达2及其三厢版劲翔、东风标致206、飞度、新威驰和天语,相比之下还是比较省油的,其他车型在同级别里的表现也还可以。

  马自达2

  油耗:手动挡6.7个

  马自达2楔子状的外形让车身看起来很有动感,结合流畅的线条和时尚的气质,很受“80后”的追捧。

  动力方面,马自达2配备了马自达S-VT可变气门系统,它保证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合理控制进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使发动机的混合气最佳,进而保证发动机缸内良好的混合气燃烧状况。

  除此之外,马自达称之为3V结构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进气阻力更小的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也都出现在MZR系列发动机上。也为马自达2的燃油经济性贡献了力量。

  作为马自达品牌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马自达2沿袭并进化了马自达经典的“Zoom-Zoom”设计理念,同时结合了优异的安全性及燃油经济性表现,是一款经典的小型车。

  飞度

  油耗:自动挡6.9个

  飞度外形时尚,短“鼻子”和大“眼睛”显得很新潮,有点卡通的味道。其车顶较高A柱倾角很大,这些都为飞度营造出了舒适、较大的内部空间。

  飞度1.5L的两款车型装备了具有本田i-VTEC系统的L15A发动机,可根据发动机工况改变气门运动规律的可变配气正时的功能外,还具有气门升程的电子控制功能,使发动机无论在任何速率运转都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平衡。此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9KW,最大扭力为143Nm。

  此外,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飞度的CVT无级变速器,比普通自动变速器更加平顺,不过它的缺点是维修和保养费用较高。

  新飞度将于今年7月份取代现款飞度上市,在车身尺寸方面会加大,价格方面可能会有所变动,不过动力方面估计变化不大。

  标致206

  油耗:手动6.9个

  206是东风标致针对城市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款兼具动感和美感的紧凑型轿车。它的外形动感时尚、动力充沛、操控优异。

  206配备的发动机为1.6L 16气门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特点是能够很好的适应轿车在行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发动机缸体由轻质合金制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达到142N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