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爱撒野--试驾Jeep牧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03  信息时报
Jeep牧马人外观图片
Jeep牧马人外观图片

粗犷的车身线条。
粗犷的车身线条。

  Jeep牧马人一直是Jeep家族中的经典车型,是众多越野爱好者的最爱。Jeep牧马人从二战时期开始到现在历经三次换代,但不论哪次换代,除了在外型上稍作修改以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外,其一直保持着最原始的越野车构造,因此可以说牧马人是一部纯正的越野车。之前牧马人一直是两门版本,为开拓市场,Jeep推出了4门版,并于今年3月在国内上市,本次试驾的就是这款4门版车型。

  Jeep品牌最本质特征

  牧马人保持着Jeep品牌传统的越野灵魂,亦具有Jeep车经典的传统造型。其粗犷的车身线条,暴露在外的黑色铆钉、车门铰链、平直的前风挡、再加上Jeep经典的圆形头灯和直瀑式七孔格栅表现出Jeep品牌最本质的性格特征。只要它的影子在身边划过,脑子里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Jeep车。

  四门版牧马人轴距比标准两门版长了半米多,达到2947mm,内部为5座设计,很大程度迎合了买家对车内空间的要求,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越野性能的发挥,并在外观上显得没有两门版来的那么精悍。

具金属质感的中控台。
具金属质感的中控台。

  车厢简约、干练

  牧马人的车厢只保持了典型越野风格,与整车气质一致。干练的四幅支柱式方向盘、副驾驶席前硬朗的扶手彰显出地道越野车的身份。而全黑的仪表盘和中控台的黑色出风口加上银色金属的镶边,突出了一点儿金属质感。

  车顶由三块挡板拼装而成,可以自由拆卸,如果全部拆卸下来,牧马人会变得更加“拉风”。

3.8L
3.8L V6发动机。

  为越野而生

  牧马人为保持越野本性,前后都采用硬轴式的非独立悬挂,是最坚固的越野车悬挂形式。减震的设定也是预期中的扎实硬朗,但宽厚的轮胎的深厚的底盘造诣很好地弱化了震动传递。

  驾驶牧马人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方向盘力度适中,3.8L V6发动机与4前速自动变速器配合默契,动力输出平顺,比想象中来的安静。进入坑洼路段,车身自然的起伏摆动,会令人特别醒神,而其整体刚性又让人觉得并不危险,这也是驾驶它的乐趣所在。

  记者点评:

  Jeep牧马人身上独特的“男子汉”形象,加上其越野的本性,成为很多男士的梦想车型之一。4门版的推出无疑会迎合更多国人的口味。开着这样车上街绝对会有足够的回头率。但购买它的人一般都还是会看重其越野性能,那么原滋原味的两门版或许还是最好的选择。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