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7:37  京华时报

  众所周知,涡轮增压是迅速提升发动机马力的最有效方法。但它也存在着诸多弊端,涡轮增压值的设定会直接影响到低速扭矩以及驾驶的平顺性。所以最近保时捷推出了自己独创的可变涡轮几何特性的涡轮增压器(VTG),而新款911 Turbo则是首款配备了这种增压装置的Porsche车型。

  新的可变涡轮几何特性增压器,采取每列汽缸分别配有一个增压器的设计,这使得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充分利用废气的气流提供最佳增压效果。通过其小流量截面,小涡轮增压器将能够对小排气流量作出快速响应。得益于这种良好的反应性,与涡轮通过一个轴相连的压缩机叶轮可以在低发动机转速时将空气压入燃烧室,从而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密度。不过,这种小涡轮增压器的劣势在于随着转速及空气流量的增高,流动阻力也会增加,进而形成高反压并需要将一部分废气引导通过废气压力减压阀或旁通阀。而另一方面,大涡轮增压器由于其较大的截面和涡轮质量仅在低发动机转速时响应不佳,但在高空气流量下则具有废气反压低的优势。

  可变几何特性的涡轮可以直接改变废气气流中通过转子叶片的截面,为各种情况提供精确的涡轮增压值,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叶片闭合形成小的气隙。排气流量通过这些小孔加速并在径向以高能级冲击涡轮,如同小涡轮增压器一样。在建立所需的增压压力前,转子叶片一直保持这种特殊角度。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废气气流不断增加,转子叶片打开,对涡轮增压压力进行相应的调节。集成于发动机电脑中的电子控制元件以及电动调节机构用于减少转子叶片和开闭时间。 记者: 张迪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