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玻璃和防晒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6:02  新浪汽车

  日期:5月25日

  温度: 20℃~30℃

  风力:东南风3-4级

  天气: 晴转多云

  里程数:56624公里

  夏日开长途,想起那些跑长途的司机们就让人多少有些担心手臂。长时间地与阳光正面遭遇,如果没些特殊装备,你就等着变“黑巧克力”吧。所以,临上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的前一天,我特地跑到百货公司,购买了防晒霜以备不时之需。

  当我坐上奇瑞A3,摩拳霍霍地拿出防晒霜,准备把自己全副武装一下时,坐在边上的吕师傅笑了起来。吕师傅说我多虑了,奇瑞A3全车采用了防紫外线的“绿色玻璃”,大概能够阻挡50%的紫外线,以及一半的太阳光热量,不仅有效的防晒,还对车内空调的运作,减少燃油的消耗相当有帮助。

  吕师傅介绍完,怕我不信,还特地指着自己的脸补充说:“你看看我的脸,开了三十多天车了,黑吗?”你还别说,坐我边上的这位还真不像印象中驾驶员黑黑瘦瘦的形象,倒是俨然一位坐写字楼的斯斯文文小白领,想来应该是托了“绿色玻璃”的福。

  其实,刚坐上车时,我就发现,奇瑞A3的挡风玻璃似乎并没有像普通家轿那样贴膜。起先以为这是测试车辆的缘故,可能故意不贴,想不到是另有隐情。粗略地打量,奇瑞A3的玻璃确实泛着微微的绿光,然而这小小一块玻璃背后竟有如此高深莫测的科技,着实让我对奇瑞A3的科技含金量叹为观止。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