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五月”遭遇“夏淡” 两大新政吹拂杭州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7:4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政策面上,上周有两条政策和大家的车生活密切相关。一条是杭州市政府正式公布“停车新政”,对停车收费价格作了新调整。7月1日起,杭州市停车新政正式实施后,停车泊位将大大增加,停车费负担则几乎减少一半,这些新政在切实减轻了有车族的养车负担之余,究竟是否能缓解停车难问题,大家都在拭目以待。另一条政策则让众多待购族欢欣鼓舞,10月1日起,个性化车牌又将再次启动,车牌后5位可以自由选择。这一政策对于刺激十一前后的车市能起到一定作用。

  市场面上,汶川大地震、股市低迷、银根紧缩、油价上涨……因为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红五月”遭遇了多年不见的“夏淡”,除了北京现代悦动等个别车型连续两月突破万辆外,车市整体陷入低迷。不断增加的库存量让经销商火烧眉毛,于是价格成了最直接的杠杆,上周杭州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起步价仅为15.98万元,创下了全国致胜车款的优惠纪录。

  除了价格外,车商还推出了各种体贴入微的服务,浙江捷康借一周年店庆名义,推出预订2.0手动逸致版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赢奥运门票,只要到店试驾明锐,即可获奥运T恤,凭会员卡享受售后服务8折优惠,6月15日前免费检测清洗空调系统等服务,其他车商也有名目不一的消费体验活动。如杭州保时捷中心推出了全系车型试驾活动,东风悦达起亚举办“送双重大礼”活动,凡在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购买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的消费者,均可获赠包含5万公里免费保养和首年交强险的双重大礼。为了销量,车商铆足了劲,但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个性化车牌对于当前车市是个利空,将在一定程度上强化市场观望情绪,加上之前的一系列不利因素短期内难以消除,市场面暂时还难以回暖。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