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医疗救援队赢得四川广元市民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8: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经过两周的忘我的医疗救护,6月6日法国医疗救援队完成在四川灾区的使命,医疗队乘坐晚上8点的飞机返回法国,赶在他们离开之前,笔者通过翻译,电话连线采访了法国医疗救援队队长德维诺夫。

  德维诺夫表示,他们由法国政府派遣,来中国参加“5•12”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5月25日,他们由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带队,在中国外交部欧洲司人员的陪同下到达四川广元市。医疗队一行13人都是专业急救人员,紧急医疗救援经验丰富,主要针对特种灾害开展第一线的医疗救援。他们曾经参加过印尼海啸、伊朗地震等国际医疗救援工作。

  5月25日,他们抵达成都后,随即赶往广元市中心医院,参与“120”急救中心的紧急医疗任务。在12天的工作中,法国救援队分为3个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轮流工作,对受伤群众进行治疗。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携带医疗器械、药品、发电机等重达4.5吨的医疗急救物资来到广元予以支援。

  “遇到最大的难题的就是语言交流上的障碍。”德维诺夫称,法国医疗救援队成员大多都是第一次到中国来,这其间幸亏遇到志愿者施静怡女士,她也是法国人,却精通汉语和四川方言,她的丈夫是法国PSA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的法方高管。在施静怡女士的帮助下,救援队解决了和四川当地医护人员的交流问题。

  5月26日,法国医疗救援队分别在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室、ICU室参与外伤病人的转运和救治工作,全天共协助医院向天津、石家庄转运病人20人,救治病人19人。听说当晚青川县要转移一大批伤员过来,法国队员们都踊跃请战。27日凌晨2点,广元市中心医院经与设在青川县城的市医疗卫生前沿指挥部联系,确认当晚不会再有大批伤员向外转运,再三请法国队员去休息,但队员们一步也不肯离开。

  5月27日16时03分,青川县发生5.4级余震,法国医疗救援队队员吴威正陪一个残疾女孩在门诊3楼作B超,他立即乘电梯将其护送下楼,他的沉着冷静令小女孩感动得当场流泪。27日下午,青川县连续发生三次较大余震,但法国医疗救援队始终坚守岗位。

  “救助一名16、7岁的小女孩,给我们留下难以忘记的印象”,德维诺夫称,那个小女孩因为地震导致心理出现很大惊吓和伤害,她服用大量的杀虫剂自杀。救援队赶到现场时,小女孩已经休克了,呼吸也很困难。在急救车上,法国医生争分夺秒展开施救,小女孩恢复呼吸,赶到医院马上清洗肠胃,病情稍微稳定下来。因为担心小女孩发生意外,救援队员整个晚上都轮流守着她。终于,第二天上午小女孩醒了过来,3位法国护士轮流通过翻译对她进行心理辅导,积极开导她,并赠送了法国队员自己制作的小礼物。法国医疗队与这位小女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四川省广元市党政公众网发表文章称,法国医疗救援队不远万里来到我市救治地震伤员,不怕危险,工作敬业,对病人态度和蔼,给广元市的医护人员和普通市民留下深刻印象。淳朴的广元市民也以各种方式表示热忱欢迎。尽管灾后食物比较匮乏,5月27日晚,位于老城大西街的大蓉合酒楼准备了晚餐宴请救援队一行。5月28日中午,医院对面的小餐馆还专门给法国队员们送来美味的中国水饺。

  德维诺夫队长表示,此次奉法国政府委派前往灾区参与医疗救助,为灾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深感荣幸,他们将继续为促进中法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努力和贡献,真诚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据统计,法国医疗救援队共在广元急救中心接诊、出诊108次,诊治216人次,参与护理85人次,他们的医疗救援行动也得到法国媒体广泛关注,法国电视一台、二台来到广元作了跟踪报道。(昱如)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