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版商务用车对比 致胜与铂锐你选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35  万车网

  谈起福特和克莱斯勒,相信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作为美国第二和第三大汽车品牌,它们同样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是各自造车理念不尽相同。福特品牌注重操控和运动,而克莱斯勒品牌更注重营造古典的汽车氛围。从外观就可以清晰地看出,福特比较年轻、张扬,克莱斯勒更富有古典的韵味。比如我们熟知的致胜和铂锐。

图为蒙迪欧车型资料图片 (参数配置 图库)

  他们同为中高级别轿车,又产自同一个国家,但是它们风格迥异。这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会产生比较激烈的竞争。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风格不同的美国车做一个对比,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各自的优势。

  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长度上致胜与铂锐旗鼓相当,但致胜在车身宽度方面却比铂锐有明显优势,足足多出了近80mm,而在决定后排乘员腿部空间的轴距方面也是致胜更胜一筹,85mm的轴距差让铂锐乘坐起来感觉不如致胜那么宽敞。

  动力方面,铂锐搭载了2.4升双VVT可变气门发动机,使其最大功率达到127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17牛米。而致胜发动机采用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117千瓦,最大扭矩205牛米。实际驾驶过程中,铂锐动力更加强劲,提速更迅猛。不过制胜的动力也不错,两者似乎在伯仲之间。同时两款车都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器,只是铂锐的4速变速器在换挡时不如致胜的6速变速器档位清晰,并且4速变速箱拖累了铂锐动力的发挥,所以导致铂瑞动力方面相比致胜优势不明显。

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铂锐  参数配置 组图欣赏

  两车拥有出众的动力性的同时,当然安全性似乎比前者更加重要。铂锐在这方面做得更完美,全车系标配ESP和这个级别车中不常见的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致胜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排座椅的侧气囊,而铂锐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帘,在危险发生时,后排乘员的身体侧面安全能受到更好的保护。主动安全方面,两车均标配了最基本的ABS、EBD,相比之下,致胜在安全装备方面稍显寒酸。

  舒适配置方面,致胜的装备更富科技感和人性化,除了基本的舒适豪华配置外,致胜还注如了更多高科技元素,标配了人机对话系统、带触摸屏DVD音响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对车主来说相当方便,另外新蒙迪欧的高保真环绕音响使车内人员置身车内就能体会到家庭影院的立体效果。相比之下铂锐的舒适豪华配置显得有些简单。

  铂锐定位于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动力和安全方面比较出色,但作为商务用车的话车内空间并无优势,舒适豪华配置也略显简单。而致胜的外形偏向运动风格,但从与铂锐的比较来看,其动力性能并不如外表看起来那么运动,倒是宽大的车身和丰富的配置让人觉得舒适。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