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在越野--试驾吉普新大切诺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吉普新大切诺基
吉普新大切诺基

  在中国,越野车有一个别称,那就是吉普,而吉普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上世纪90年代,由于当时市面上没有同类车型,切诺基国产后一直不愁卖,从而在越野车迷心中奠定了崇高地位。

  新投放的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为第三代产品,最大改进是首次搭载克莱斯勒引以为荣的5.7升HEMI发动机,这款V8发动机最大特点是在低速时,只有四缸在运行,能有效降低油耗和排放。此外,厂家对新款大切诺基的悬挂、转向系统、变速器等部件进行了更新,应用了全新的结构,以保证它强悍的越野性能。

  外观、内饰不再“粗犷”

  外观上,新款大切诺基做了不少细节上的改动,不再一味的“粗犷”,以应对SUV城市化的潮流。所以,乍看到新车,一下子很难接受它就是大切诺基,因为整车尺寸变大变方之余,比例也显扁平,充满运动感,开在路上极其惹眼,只不过这种惹眼和以往的剽悍气质大不相同,变得时尚许多。不过,车头七孔镀铬格栅依然有着Jeep的印记。

  内饰上,布局大致不变,但做工用料得到很大提升,以往美式车“大大咧咧、不修边幅”的风格不见了,取而代之极富线条感的现代雕塑设计。为了迎合SUV豪华的趋势,大切诺基也努力营造豪华感,用上不少木纹和镀铬装饰件,精致感和贵气感比起日系对手还有不如,但也不再像上代车厢那样粗枝大叶。值得一提的是,新大切诺基并没忘记自己是一辆讲究刚强的越野车,整个车厢用料的扎实性、厚重性在同类车型里首屈一指。

  作为吉普重振中国市场的“当家花旦”,新大切诺基并不缺乏高档装备,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一触电动天窗、Boston扬声器、后座独立空调风口等均为标准配置。

  保留强大的越野性能

  上代大切诺基凭借强悍的越野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赢得了市场,新款大切诺基当然也不能忘记这一传统。

  在单边桥、陡坡、积水坑等各种典型的越野路况里,经过升级的QUADRA-TRAC II四驱系统表现相当稳健,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在车轮悬空情况下,能把驱动力重新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轮胎,从而摆脱险境。新大切诺基配有低速挡,操作很简单:将挡杆拨到N挡,抬一下挡杆槽上的T形镀铬杆,即可启动。

  新大切诺基悬挂有很大改进,与目前流行的全电子化底盘不同,它仍保留了“粗犷”的特点。在坑洞里,震动会通过悬挂直接传到车厢,前排的乘客相对好些,坐椅有不错的包裹性,但后排的乘客就有点难受了,晃来晃去,且有可能被弹离椅面,那种情形有点类似“牛仔”斗牛的场面,美国人很喜欢这种感觉,中国人似乎没有这样的传统。所幸的是,车身刚性十足,在越野路面上蹦蹦跳跳,也没有听到底盘有任何松散的杂音,给人足够的安全感。

  除了5.7L Hemi版本之外,新大切诺基还提供3.7L版本和4.7L版本。

  新大切诺基5.7L

  Hemi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750/2149/1785

  轴距(mm):2780

  最大功率:240Kw/5000rpm

  最大扭矩:500Nm/4000rpm

  车身重量(kg):2175Kg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