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车市遭遇滑铁卢 重庆116款车型销售8137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48  华龙网-重庆商报

  116款车型销售8137辆 环比下降8%

  汶川地震虽然对重庆人的生活并未造成实质影响,但对于原本就岌岌可危的车市来讲,在经历了4月的平淡后,5月车市又遭遇地震滑铁卢,销量继续下滑,从纳入本报统计范围内的116款车型销售情况分析,5月重庆车市环比4月又下滑了8%,总销量仅为8137辆,几乎已经跌落至今年2月的低谷中。

  经济型车:

  有付出就有收获

  从纳入本报统计范围内的29款车型的销量看,整体下滑幅度不大,仅下滑3%。其中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5月销量达到89辆,虽然不算多,但在没有任何优惠的情况下,其销量已经开始超越老爱丽舍的销售。另外还有两个靠价格肉搏市场的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前者通过买断销售的形式,将最低售价拉到了5万多元,销量一下就从此前的1位数一跃跳到了44辆,可见现在金钱对消费者的诱惑的确还是无敌的。飞度和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则在5月大搞2万元促销,价格几乎已经跌落到历史最低点,销量也比4月有小幅提升。

  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经过前段时间的勤学苦练,凭借1.5L雨燕上市,粉色雨燕推出,以及内部采购等多方面的发力,虽然5月销量有小幅下滑,但是凭借3大内功,还是一举拿下经济型车的桂冠。

  中级车:

  悦动异军突起

  相对经济型车的小幅下滑,中级车的下滑就要明显惨烈些,环比下滑幅度达到11%。重灾户包括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问起原因,商家多归纳到地震影响,特别是一些区县市场,因为地震有些消费者无心看车,到店率明显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车市。

  虽然在中级车市“苦瓜脸”一大遍,但仍然可以看到笑脸。最红火的要数北京现代的新车悦动,虽然由于悦动的上市,让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出现小幅下滑,但凭借充足的货源,悦动在重庆地区的销量已经开始超过伊兰特,二者通过合力的方式,销量急速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挤占了部分车型的空间。所以,业内人士认为,5月车市虽多少会受地震影响,但明显出现销量大幅下滑的商家也应该同时看到竞争对手的挤占。

  中高级车:

  价格战杀机四起

  中高级车市场5月环比下滑幅度同样达到11%。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有高达2万元的促销,但对销量拉动似乎不大,只基本维持上月水平。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运动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看来还不够吃香,似乎这个级别只有中庸才是上上策。相反,同样打运动牌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则有自知之明,其低产量政策虽然让其迟迟进不了销售主流,但凭借5月份的货源充足,其居然也逆市上涨,出现了大幅增张,达到92辆。

  相反,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显得平平,面对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大势进攻,其5月销量与其差距越来越大,已经达到了80辆。据商家透露,雅阁4月对产量进行了提升,这一效果果然在5月得到回报,5月雅阁以238辆的成绩持续攀升,并成为中高级车市的销售冠军。

  豪华及进口车:

  下滑幅度最大19%

  5月的豪华及进口车的销量环比出现大幅下滑,其销量已经创今年最低点,仅有470辆。超过大半的车型环比都出现下滑。

  据商家介绍,毫华及进口车基本都是二次或多次购车的客户,这部分客户对汽车需求紧迫性相对其他车型要小很多,所以受地震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也较大。5月份豪华进口车商家普遍反映,其来店率相比此前也有大幅减少。

  MPV销量:

  逆市增长10%

  纳入本报统计的14款MPV车型中,有超过一半的车型都出现增长,特别是包括依维柯、金杯海狮(参数配置 图库)、全顺等大MPV的销量都不错。据分析,这与近日奥运圣火传递和抗震救灾等都急需用这类型车等因素不无关系。

  相反,公商务用的MPV则没有逃过5月的淡季影响,别克的GL8(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本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都出现了销量下滑。

  SUV销量:

  国III导致大促销

  SUV市场总体销量环比下滑了7%,中高端的城市型SUV因为一直缺乏促销来蛊惑人心,所以受地震的影响也比较大。相反经济型SUV中由于受国Ⅲ排放标准的影响,为了尽快将国Ⅱ车型在7月1日之前销售完毕,所以从5月开始,各大商家均推出了各种国Ⅱ车型的促销活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消费,所以,总体来看,自主经济型SUV在5月的销售还算不错,甚至出现了小幅增长。记者 符蓉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