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车产销量连续两个月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刘俊)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发放了汽车业产销成绩单。统计数字显示,5月国内汽车工业的产销又比4月有所下降,这意味着2008年以来首次接连两个月环比出现负增长。

  统计显示,5月国内汽车生产85.41万辆,环比下降12.96%,销售83.55万辆,环比下降9.44%。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有59.14万辆、56.46万辆,环比下降10.20%、6.66%。而和固定投资的变化较为密切的商用车,其产销26.27万辆、27.09万辆,环比下降18.61%、14.74%。

  数字显示,四五月份成为了国内汽车销售连续倒退的月份。在4月的同类统计中,汽车生产98.13万辆,环比下降5.44%,乘用车也环比下跌,产销分别录得下降7.91%和13.65%。

  不过,中汽协表示,这两个月和2007年同期相比,仍取得较快增长。如5月份,国内汽车销售同比增长了17.04%,乘用车销量和去年5月比也还有15.59%的增幅。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