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乘用车销量再次下滑 前10车企仅3家销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0:09  新浪汽车

    4月份汽车价格和销量双双下滑

  新浪汽车讯 国内车市在经历了4月乘用车销量较大幅度下滑之后,5月乘用车销量依然不乐观,环比下降5.0%,其中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仅有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东风日产销量略有提高。

  前10名车企仅3家销量增长

5月国内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榜
5月国内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榜

  在5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仍旧名列前三甲,它们都较4月下跌了6000辆以上,只有一汽大众月度销量超过4万辆。

  在5月车市中,主流厂商的排名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仍旧名列前三甲,销量都在3.4万辆以上,其中一汽大众达到41796辆,成为5月唯一销量在4万辆以上的厂家。之后依次则是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天津丰田,它们的销量都在2.5万辆以上,而排在第8名的长安福特销量整整比第7名少了6346辆。

  根据统计显示,在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只有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的销量出现增长,其他车企都出现了5%至15%不等下降。仅以稳坐销量冠军的一汽大众为例,4月销量达到49890辆,而5月销量仅有41796辆,下降幅度超过16%。

  乘用车产能受地震影响显著 MPV产销下滑最为严重


5月国内汽车销量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产量和销量都出现了下滑,受地震影响,5月乘用车产能环比4月足足下降了13.8%,产量为473234辆,MPV(多功能乘用车)车型产量和销量均下滑最为严重。

  2008年1-5月,乘用车产销261.77万辆和257.27万辆,同比增长20.11%和21.09%。5月与4月相比,国内乘用车各品种产销均呈现一定下降,其中MPV(多功能乘用车)降幅最为严重,分别达到18.9%和10.6%;轿车紧随其后,产销降幅分别达到15.6%和4.1%。

  与2007年同期相比,5月乘用车各品种产销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增幅最为显著,分别达到33.8%和43.2%;轿车产销绝对数依然最大,增幅也分别达到15.4%和15.3%。

  四大因素将使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地震对乘用车产销影响只是暂时的,“地震发生区域处于经济次发达地区,该地区去年汽车销量占全国0.65%,按最高预计,地震对乘用车市场增速的负面影响小于0.5%”。

  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是否会持续下降呢?崔东树表示,影响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下降有四大主要因素:乘用车市场和国民经济增速密切相关,宏观调控将使今年国民经济增速降到10%左右,使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个人收入的增速下降;乘用车的市场销量基数已很高了,一般情况增长率都会下降;中国乘用车的超前消费已经多年,潜在的购买能量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国际上的高油价使一些潜在用户望而却步。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