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将风度--试驾Jeep指挥官5.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19  信息时报
指挥官硬朗的外形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
指挥官硬朗的外形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

越野能力是Jeep车的本行。
越野能力是Jeep车的本行。

  Jeep品牌的军车形象曾经在人们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借此身份,Jeep车在一个时代也是车族中“强悍”的代名词,但随着美国军方另投所好,不再是军车身份的Jeep品牌在随后的经营中其品牌影响力有所下滑,为了重新树立品牌形象,Jeep近十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车型,虽有为迎合市场而作出相应改动,但其“强悍”基因在每一款车都得到了延续。本次试驾的指挥官作为Jeep品牌的豪华车型既兼顾了其越野基因,又具备了舒适性的乘坐感受,确实不辱其“指挥官”的名头。

  硬朗身姿映衬军人形象

  一眼便知,指挥官的外型与Jeep品牌形象非常切合,延用了许多经典吉普车型的设计,刚劲、方正的线条贯穿于整个车身,塑造出简练有力的“方形盒子”,似乎不容半点娇作,颇有几份军人的风采,加上其魁梧身材,“指挥官”形象就立于眼前。

  为了使硬朗形象更加统一,指挥官放弃了吉普沿用多年的圆型头灯,改用立体几何形状的方灯设计,前脸的镀铬七孔格栅及镀铬防擦条彰显其豪华身份,而粗壮轮拱及和保险杠则强化了其“强悍”形象。

内装材料上乘,豪华装饰得体。
内装材料上乘,豪华装饰得体。



  车厢风格豪华得体

  指挥官内饰延用了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简练、大气的风格,但通过一些别致的细节运用,如圆形设计让指挥官具有了美式越野车的豪放。多处的木纹面板以及镀铬点缀,应用得体,在彰显豪华之余,也不失Jeep品牌的硬朗形象。其仪表板各部件接逢均匀、用料结实、具有质感,不失身价,车厢的整体工艺与十年前的美国车已不能同日而语。

5.7升HEMI发动机强劲动力为越野提供了条件。
5.7升HEMI发动机强劲动力为越野提供了条件。



  舒适与越野性能兼备

  本次试驾路况主要为具有坑洼和爬坡路障的越野车道,在这样的车道试车,除了检验其越野性能外,对于舒适性要求同样也是一种考验。

  指挥官5.7装备克莱斯勒5.7升HEMI发动机,具备两驱、全时4驱及低速4驱三种行车模式。为应付高难度的越野路况,我们选择了低速4驱模式。

  起步阶段,大排量发动机相应积极,提速直接,噪音小于预期。进入越野车道,为考验越野性能,记者专挑最恶劣的路况行车。通过大的坑洼路面,车身姿态稳健,并没有出现明显弹跳,使人不安。特别是悬挂系统在充分展现刚性之余,也表现出十足的韧性,车轮在落差20厘米的坑洼间行走,传递到车厢的振动却并不生硬,对方向的控制也未产生多大的干扰,不断的刺激着我们“撒野”的冲动。进入30度左右的爬坡路障,由于近几天都有大雨,满是泥泞的坡段为2吨多重的指挥官增加了难度,但随着发动机的低吼,指挥官却应付自如的轻松通过,没有出现丝毫的打滑迹象,其智能4驱的表现值得称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官车”,指挥官的悬挂系统做了相对舒适性的设定,离地间隙也比牧马人低了20mm,为180mm,因此开着它去“撒野”时,需要确保低速,以减小悬挂的运动幅度,增强通过性。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ommander(指挥官)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