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低调说再见--试驾新萨博9-3 Aero2.8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2.8L
2.8L V6发动机采用强增压方式,动力极为强悍

  07款萨博9-3当初在国内销售的只有两款,Liner2.0t和Vector2.0TS两者除了配置上的不同之外,更为实质的差别是2.0 L四缸发动机增压方式上的不同,而这次新萨博在此基础上还新增了9-3系列中最强调性能的旗舰车型Aero 2.8TS。在强涡轮增压的作用下,2.8 L的V6发动机有着毋庸置疑的强劲动力,最大功率188 kW,发动机在1 800~5 000 r/min转速范围内都能发挥出350 N·m的峰值扭矩,一流的直线加速能力让9-3 Aero成为了得心应手的超车“利器”,6.9 s的0~100 km/h加速成绩虽然还是没能拼过宝马Z4或者奥迪TT这类跑车,但在国内销售的A级车中,敌手实在是不多。与以前试驾过的9-5 Aero2.3T相比,9-3 Aero 2.8T虽然同样采用了强涡轮增压方式,而且排量更大,但动力并不突兀,没有那种让驾驶者措手不及的猛然爆发,线性的输出更易于掌控。不过动力的充沛只是运动的一方面,当你打开发动机舱盖,会看见这款将车内填得满满当当的V6发动机被布置在前轴上,这显然会影响到车身的前后轴质量分配。虽然9-3Aero的ESP系统很高效,能对起动、制动时的点头起到很好的抑制,但在山路高速过弯时,强大的动力还会让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变得更为明显,即便有ESP和萨博独创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保驾护航,萨博9-3也称不上是那种让人放心大胆拿来攻弯的车子,强大的动力总是会让人心生畏惧。9-3系列中还有一款身份特别的Tubro X,它同样搭载的是这款2.8 L V6发动机,但却还有全轮驱动系统坐镇,我倒是认为四驱系统应该成为2.8T发动机如影随形的技术搭配,而不应该只是为特别款服务。

 仪表盘

仪表盘                                    轮圈

  新萨博9-3所配备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来自爱信,方向盘上有换挡拨片,但手动模式不能像宝马那样在D挡位置也可以激活,一定要把换挡手柄置于M位置才行,运动模式的功能键也没有出现在变速器面板上,而是被安置在了中控台上。这款变速器的适用范围相当广泛,就连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也选择过它,自动模式下的反应极其敏捷,虽然9-3 Aero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 685 kg,但起步瞬间却能让你感觉到轻盈,而这一点甚至宝马的很多产品也做不到。

 9-3的性能版,还是显得简单了些

9-3的性能版,还是显得简单了些

  从新9-3的变化中我看到了一个更加激进的萨博,正力图抛弃以往的保守形象,但却没有舍弃技术上的个性,当然在价格上,萨博也维持了以前的高姿态,9-3轿车系列中的Liner2.0t、Vector2.0TS和Aero 2.8T三者的价格分别为34.9万元、42.9万元和52.9万元。最后再让我们来关注一下Aero 2.8T对手们的身价,同样是进口身份的宝马330i标价58万元,而一直销量不错的雷克萨斯IS300高配版价格也不过是49.8万元,看来这位北欧旗手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显出了十足的底气。

   

新萨博9-3 Aero 2.8T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647×1 762×1 450

轴距/mm

2 675

发动机型式

V6、强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L

2.8

最大功率/kW

1885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3501 80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240

0100 km/h加速时间/s

6.9

整备质量/kg

1 685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225/45 R18

售价/万元

62.9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