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味十足--试驾斯巴鲁08款驰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9:2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后两排乘客不但可以享受影音娱乐系统,同样能够通过车顶的出风口享受到最舒适的环境
后两排乘客不但可以享受影音娱乐系统,同样能够通过车顶的出风口享受到最舒适的环境

座椅全部放平后形成的超大的行李空间甚至可以当作一张双人床
座椅全部放平后形成的超大的行李空间甚至可以当作一张双人床

  说了这么多,发动机排量的提升才是08款变得更加“美味”的关键所在,其实早在去年上代驰鹏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已经对其3.0 L排量的发动机提出过质疑,虽然当时的动力表现已经足以驱动驰鹏1.9t的体重,但是对于一款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的车型来说,很多知名品牌早就以3.6 L来作为其入门级车型的基础排量,那么3.0 L只能勉强算是及格。所以,08款驰鹏发动机的排量被提升至3.6 L,进排气系统、冷却系统也有所升级,相比原来的3.0 L发动机,功率提升了4.4%,扭矩则显著提升了15%,分别达到了190 kW和350 N·m。

  轻踏油门起步,车身在稍稍的迟疑下便迅速动了起来,车头稍稍抬头的动作没有逃过我的眼睛,当然此后试驾过程中的制动同样伴随着车身的点头动作,这些中大型SUV车型速度的突然变化所引起车身动作的特征非常明显地显现。静止加速时,这款3.6 L排量的发动机显然比起原来的3.0 L排量发动机显得更加从容,新发动机着重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上作出了强有力的补充,低转速下更强的扭矩输出使其不再需要经常性的催逼油门踏板来保持前进的加速度,这让我们能够在低速的情况下终于能够体验到美式车的闲庭信步。持续的动力输出一直延续到3 000 r/min时会有一个更加激突的表现,突然出现的推背感让我们找回了些许老款车型3.0 L发动机所带来的亢奋,悦耳的声音带动耳膜欢快地振动,似乎在高声地告诉我它还远远不会疲倦。

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可以在中排座椅向前挪移的情况下得到保证
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可以在中排座椅向前挪移的情况下得到保证

  由于动力性能的增强,新驰鹏的悬架也得到了相应的加强,虽然在过弯时的侧向支撑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但“美味”的要求使其仍然感觉略微偏软。除了起步和停车时的抬头和点头现象,在越野的时候会稍稍感觉有点底气不足。此消彼长,08款驰鹏的公路表现深得美系车舒适性的真传,悬架对于振动的出色过滤加上良好的隔音措施,如果此时闭上眼睛,你会以为身在一辆豪华轿车上。

  老实说,在先知道了08款驰鹏所做改进的情况下,我确实对其价格带来了一些担忧,但最终的结果没有让人失望,仅仅1.8万元的价格提升应该对得起这些煞费苦心的改进。鉴于斯巴鲁出品的车型在技术性和操控性上的出色表现,我们更愿意把驰鹏与讴歌、英菲尼迪等同样针对美国市场而设计的日系豪华SUV车型为伍。那么,08款驰鹏56.78万元的价格与他们都有着10万元的价格差距,即使品牌形象,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斯巴鲁也绝对不会低于它们。虽然我们不可能期望驰鹏能够带来像森林人那样的市场表现,但至少驰鹏的表现应该不会低于讴歌和英菲尼迪吧。

   

08款驰鹏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65×1 880×1 720

轴距/mm

2 750

发动机排量/L

3.6

最大功率/kW

19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5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最小离地间隙/mm

215

整备质量/kg

1 940

轮胎

255/55 R18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56.78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