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成都车市生变 越野车成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称:随着灾区生活回复正常,轿车将重回主流位置

  原以为受地震影响会长时间低迷的成都车市,却在上周开始强劲反弹。“这段时间途胜卖疯了,店里的库存车都消化一空了”“JEEP系列是地震以来最好卖的车型,最近卖出的新车大部分都是JEEP”……昨日,记者走访成都本地经销商时,各家专卖店销售负责人纷纷表示,地震之后,越野车和SUVMPV一类动力强、且具有空间优势的车型十分抢手。看来,伴随着这波反弹行情的出现,车市也发生了明显的结构变局。

  记者在一些4S店展厅看到,虽然人气尚未恢复到震前,但到店成交率却非常高。“基本上来店就会下手买车,看起耍的情况很少”,华驰汽车销售市场部总监谢涛告诉记者,“大部分来看的人都是关注和购买JEEP,看轿车的顾客反而有所减少”。华星卓越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与全新上市的悦动一样火的还有途胜,销量开始直线上升。”

  在地震之后的数天内,成都数百万市民都不敢再安睡家中,这时,一辆大空间的MPV成为突发时期的应急车。因而,地震之后的第三天开始,奥德赛开始成为市场的抢手货。广州本田西南商务中心主任孙宇在解释奥德赛突然畅销的原因时说,“这种车子开车能装七八个人,晚上把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平了可以直接睡觉。”广州本田三和店总经理马少华也告诉记者:“因为巨大的空间优势,包括飞度、奥德赛在内的车型,在特殊时期的5月份成为亮点。奥德赛更是在5月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销售纪录!”

  与此同时,除了MPV、SUV之外,一些诸如QQ奔奔雪佛兰Spark在内的小型车也很吃香,这些经济车型成为工薪阶层应对地震的最佳代步工具。

  专家分析

  此种变化是短期现象

  地震是否会改变成都车市结构,成为轿车销售的转折点?昨日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应该是短期现象,主要是由于避震原因,以及部分灾区道路问题而带来的需求拉升。随着灾区生活回复正常,轿车仍应是市场上的主导品种。“灾后重建陆续展开,汽车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加大”,贾新光表示。

  业内人士称,伴随着高油价等在内的养车成本逐渐高企,轿车仍将是未来车市的主导产品,因为其具有经济实惠、养车成本低等特点。记者 文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