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套“海马”牌 试驾车套牌危害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7:39  大河网-大河报

  

    试驾车套牌的三大危害

  给国家带来税费损失

    交通意外责任被规避

    试驾车当做新车出售

  关于套牌车的现象,我们见过不少,但试驾车套牌,却听说得不多。5月28日,《宝马“使坏”,海马被套,宝马4S店里一宝马车套用一海马车的车牌,被车主堵在店里》一稿见报后,接到业内人士和一些读者的电话,他们表示,试驾车套牌有可能潜藏着更多的危害,比如逃避正常规费、规避交通风险、以旧充新售车等。

  海马车牌被宝马套用

  自己从未开车去过鲁山,可当地交警部门却寄来了超速200%、罚款2000元的告知书;自己平时开车非常谨慎,市内的交通罚单却源源不断地“飞”来。郑州市民赵先生总感觉自己的“海马汽车”出了问题,可问题出在哪里?他百思未果。自去年7月份以来,赵先生被从天而降的电子眼罚单折腾得够呛。

  “停在河南中德宝公司门前的一辆车车牌好像和你的一样。”朋友的一句提醒让赵先生缓过神来。他不由想起去年10月份的一件事情。当时,他的一位朋友告诉他,自己在中德宝的门口发现一辆车子车牌和赵先生的一样,但没看清车型。等赵先生和朋友来到中德宝门口,发现那辆车已经不见踪迹。

  那么,自己的海马汽车牌是不是被“宝马”给套用了?赵先生在心里打了个问号,同时开始了“秘密侦查”。

  经过不懈跟踪调查,赵先生终于发现了事情真相,原来停在中德宝公司的一辆黑色宝马汽车的车牌竟和自己的一模一样,莫非自己长期以来一直在替“宝马”背黑锅?

  5月26日,赵先生来到中德宝汽车4S店,在店内发现了挂着与自己车牌一样牌照的一辆宝马Z4汽车。随后,赵先生报警。接到赵先生的报警后,郑州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周建平、刘建伟赶到现场,要求该4S店出具宝马车的相关手续,但该销售店称经理不在。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豫AJP677牌号的车辆信息是海马轿车,车主是赵先生,宝马车确系套用他人牌照。

  警方调查分析认为,该车可能是4S店作为试乘试驾车使用,如果挂上正规的牌照后,将会影响该车作为新车销售。

  据赵先生介绍,通过其他知情人士,他还了解到,自己被套的车牌实际上是个“流动牌”,也就是说同一个套牌还曾被使用在不同的没有挂牌的车辆上。

  5月27日,本报记者在交警四大队停车场见到了该套牌宝马车,发现该车的车牌照是用双面胶粘上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