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蛋绑上安全带仿真人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7:0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 通讯员 黄进明 张建勇 李捷)在小车模型上,没有系安全带的鸡蛋一撞就破,而给鸡蛋绑上安全带后鸡蛋完好无损。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示范课在硚口路小学举行。60余名小学生津津有味地记住了枯燥的交通安全法律条款。据悉,这是武汉首次将交通安全宣传纳入科普教育中。

  “你们知道安全带有什么用么?”昨日早上,硚口路小学江黎老师先将一只鸡蛋放在一个小推车上,然后猛地向一面墙上撞去,鸡蛋破裂,流出蛋清。接下来,江老师用一根安全带将鸡蛋绑在车上,让同学们撞击小推车,结果鸡蛋没有破。

  “安全带并不是一根普通的带子,它里面有特殊的装置,经过撞击后,安全带装置里的珠子就能带动齿轮收紧安全带。”交警也走上讲台,通过动画演示向孩子们介绍安全带的工作原理,并让孩子们体验模拟撞击后安全带的收紧作用。他还告诉孩子们,去年武汉市发生交通伤亡事故共造成396人死亡,其中未系安全带导致死亡的为102人,约占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原来安全带是这样的”,听了老师的课和交警的讲解,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提醒父母开车、乘坐车辆时要系上安全带,保障自己的安全。

  “过去总是让学生记住要这样做,不要那样做,现在是通过实验、观看录像、动手操作等方式让学生知道为什么不能做,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背后的科学原理,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郑小平说。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