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小离家老大回 端午节探亲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4:26  新浪汽车

  编者按:伴随着夏天的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约而至。虽然对这个传统节日并不陌生,但由于今年的端午节首次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使得那些身在异乡的人有了更充裕的时间能回老家看望父母,同时也多了一次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机会。因此,我们针对不同的需求推荐了三款车型,让它们载您回到家乡,暂时摆脱工作的繁忙,放松一下身心,享受沿途的风景。

  重经济 更重实用——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

  好久没回家看看的你,一定给亲朋好友们准备了不少礼物。富康虽为两厢车,但2450MM的较大轴距在设计上营造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行李厢空间,实用性更强,保证能让你满载而归。

  对于长时间坐车的人来说,晕车是时常有的事,如果路面状况不佳,强烈的颠簸感更容易导致人疲惫不堪。绝对不能因为车辆的颠簸影响到自己游玩时的心情,富康所采用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在这个级别中实属少见,很好地兼顾了驾乘舒适性与行驶稳定性。用消费者的话来说,富康车开着很稳,即使快速过弯或者走坑洼路面,也不会感觉到太大的颠簸,这一点是其他车型没法比的。

  难得回家一次,花钱是难免的事情,但是该省的地方还是要省。素有“节油王”之称的富康,凭借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的成绩,一直是目前经济型轿车中的典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保证能让你在自驾途中玩得开心,用得省心。当然,保养、维修费用更是要重点考虑的,富康平均一年800-900块钱的养护成本,相对于其他车型更为经济。更令人称道的是,富康曾创下145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的纪录。

  面子工程 内饰温馨用料中庸——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

  对于那些已经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机遇,在异地他乡事业小有成绩的人来说,趁着这次衣襟还乡的机会,一定想买辆“面子”车,风风光光地开回家吧!这车不一定要贵,足以证明自己在外所取得的成绩就好,乐风恰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的需求。

  作为一款为中国人设计开发的三厢轿车,乐风考虑到了中国人的审美观念,采用了“小车大设计”的理念。大气饱满的外形,加以流畅的线条,端庄大方的尾部设计,透出精致的韵味,为观者呈现出视觉美感,一定能让乡亲们好生羡慕一把。

  乐风的内饰做工也较为精致,感觉很温馨,双色内饰的整体风格协调感觉不错,时尚并充满美感,只不过中控台的用料比较一般。

  安全第一 操控引擎中规中矩——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

  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愉快的旅途中不能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一直强调安全宣传的雅绅特在这方面下了一番功夫:雅绅特整个车身经过7处加固设计,ABS+EBD与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以及将刹车制动力提高50%的高扭力制动系统的配合应用,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系数,SRS双安全气囊更加完善了保护系统。

  难得的自驾游,在注重安全的同时也该享受一下驾驭的乐趣。雅绅特的操控性能还算不错:底盘偏硬,但路感清晰、低转速时轻松畅快。但1.4升的排量注定不是用来飙车的,从60km/h到120km/h速度提升十分直接,当超过120km/h以后加速又明显变弱。另外,操控性与经济性是整车设计中不可避免的一对矛盾:宽胎虽然增大了抓地力,稳定性好,但是同时也带来了油耗的增加。

  踏青旅游正当时。久居闹市的你,赶紧挑选一款心仪的爱车,开始这个端午节的回家探亲之旅吧!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