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频繁上市 中级车市较量空前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9:02  成都商报

  4月初,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升级车型“悦动”上市;5月26日,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代车型新凯越公布了价格;本月底,上海大众耗时3年的力作“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似乎是约好了一样,国内一线汽车生产企业都选择了在近期拿出压箱底的得意之作。“今年新车市场尤其是中级车的较量激烈程度将是空前的,全方位的较量将导致部分不具备竞争力的车型出局。”著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这样认为。

  悦动VS新凯越

  在中级车领域不得不提凯越与伊兰特,它们围绕“10万元家轿之王”展开了长达5年的较量,至今依然互有攻守。

  4月,经过全新设计的伊兰特“悦动”上市了。充满了时尚与动感的外观已经看不到有些保守的老款伊兰特的影子,内饰设计和装备无疑更加豪华,调校后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提升了操控实力。北京现代的努力收到了成效,悦动上市一个月就收到超过1万张订单,老款伊兰特上市后造成的轰动效应依稀可见。当然,北京现代依然不能提前乐观,因为它最大的对手———新凯越正蓄势待发。要知道,升级前的老凯越可是一个总销量超过70万辆的重磅车型。

  在新凯越上市前的一次产品说明会上,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这样形容消费者的心理变化:“现在的消费人群非常看重两样东西,一个是车内装备的需求比如GPS导航、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另外则是操控感的提升。不是说人人都想漂移,而是希望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于是,能够最大限度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新凯越上市了。尽管上市时间一推再推,尽管上海通用简化甚至省略掉了上市仪式,但一炮打响的新凯越还是以1周时间9000份订单的数字告诉人们中级车市场的潜力有多么巨大!

  后来者接踵而至

  虽然伊兰特与凯越之间的对决曾一度是中级车市场的主调,但千万不要认为今年或以后车市也将呈现这样的局面。售价10万~15万元的部分车型一降再降,包括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也进入10万元家轿市场,更何况还有一批具备深厚实力的新车等待加入,比如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在详细了解LAVIDA朗逸的设计历程后记者感觉到,这是一款能够真正称之为国人自己研发设计、达到国际水准的轿车。尽管还未正式上市,以其自身的品质,加之上海大众深厚的品牌沉淀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体系作铺垫,相信LAVIDA朗逸会是一款足以成为市场热点的新车;而在北京车展上来自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即MODEL X)已经引起了较多关注,长安福特08款福克斯将在8月上市……这些具备实力的后来者都将让今年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