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战略调整 停产皮卡SUV投产电动车出售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21:38  新浪汽车

  为满足美国消费者变化的需求推出新车型和动力总成计划

  董事会批准生产雪佛兰Volt

  增加轿车产能,削减卡车产能

  悍马品牌将接受战略评审

雪佛兰Volt増程型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今天(6月3日)宣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以积极回应北美市场对燃油经济型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应对该地区经济和市场的挑战。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今天在通用汽车的年度股东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瓦格纳宣布的主要措施包括:

  雪佛兰品牌将启动新的全球紧凑型车型计划,包括广受欢迎的雪佛兰Aveo 的下一代车型,以及针对美国市场的高效发动机的计划。

  投资生产雪佛兰Volt増程型电动汽车。

  提升目前热销的雪佛兰和庞蒂亚克车型的产能,在Lordstown和Orion的工厂实行三班轮换生产。

  在四个整车工厂中停止生产皮卡, SUV及中型卡车等车型。

  启动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工作

  瓦格纳在谈到新的措施时说,“从2005年我们启动北美复兴计划时,我就已经说过我们的目标不只是使通用汽车公司重新盈利,更是要通过全球的结构调整使公司能够持续盈利和成长”。

  “然而,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和市场状况开始变得更加困难,”瓦格纳说。 “同时,汽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这些因素正在显著影响着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格局” 。

  在北美,通用汽车已迅速并成功地振兴了旗下的轿车产品系列,同时发展了交叉车型业务。通用汽车新的轿车车型和交叉车型,包括凯迪拉克CTS,雪佛兰Malibu,庞帝亚克Vibe和别克Enclave的销售势头都很强劲。通用汽车计划在此基础上再接再鼓励取得更大成功。事实上,通用汽车未来计划在美国市场上投放的19款新产品中有18款属于轿车车型或交叉车型。

  为了实现通用汽车的可持续盈利和业务发展,需要实施一系列的业务和战略改组举措。这些措施分为三个方面:产品和技术,生产设施和产能,以及悍马品牌。

雪佛兰Malibu(更多资料图片)

  新的雪佛兰车型和高效发动机计划已获批准

  为了进一步加强通用汽车旗下燃油经济型车型的产品系列,通用汽车董事会已批准了针对美国和全球市场开发新一代紧凑型雪佛兰车型的计划,其中包括了广受欢迎的雪佛兰Aveo的下一代车型,以及一款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1.4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的研发及生产规划。

庞蒂亚克G6

  相比现今的同级别车型,全新的雪佛兰紧凑型车型将拥有更好的配置,这款新车将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上成为同级市场的新的标杆。通用汽车预计将于2010年中期开始投生产这款车型,厂址可能选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工厂,但这还要取决于通用汽车与州政府和当地政府的最后磋商结果。

  “这款车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车型架构战略在美国市场的首次实践”,瓦格纳说。 “这一战略将带来巨大的利好,我们将充分利用通用汽车在欧洲,韩国,和其他国家的产品开发能力,从而加快通用汽车在美国的产品组合的更新速度” 。

  在设计方面,新一代的紧凑型车将有非常明显的雪佛兰品牌特征,车辆将配备通用汽车1.4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此款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的匹配,新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显著提升,同等条件下,每加仑燃油消耗可使其比同级车型多行驶9英里(每升燃油可多行驶约3.2公里路程)。发动机预计会在位于密歇根州的弗林特的工厂生产,最终同样要等待通用汽车与州和地方政府的最后磋商结果。

  广受欢迎的雪佛兰Aveo的下一代产品计划最近也得到了批准。在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车身架构基础上设计开发的新一代Aveo,将在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市场上市,并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引领同级别市场。

  这些新的雪佛兰车型将有助于建立并巩固通用汽车在燃油经济型产品的市场领导地位。例如,通用汽车将继续比任何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每百公里9.4升(每加仑30英里)或更低油耗的燃油经济型的产品。

  雪佛兰Volt获批投产

  随着通用汽车董事会最终同意拨付资金生产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向量产再次迈出了重大的一步。这笔资金将用于生产发展和模具生产。此项董事会的决议也表明通用汽车的高层认为,Volt所采用的技术,包括锂离子电池,已经具备了未来量产的成熟度。

  “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瓦格纳说, “我们相信,这是整个汽车行业,为摆脱传统上几乎百分百依赖通过石油燃料来驱动汽车的现实,所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 。

  “我们将在短期内正式发布量产版的雪佛兰Volt。通用汽车会继续致力于实践在2010年底将雪佛兰Volt投放市场的承诺 ”,瓦格纳说。

  根据初步的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将在底特律-Hamtramck装配中心生产Volt,当然这也取决于公司与密歇根州及底特律当地政府的谈判结果。

  根据市场调整产能

  为应对美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变化,通用汽车将增加生产小型和中型汽车,并减少生产皮卡和以卡车底盘开发的SUV 。

  通用汽车计划将在9月在密歇根州的Orion装配中心增加第三个班次,该中心目前主要生产热销的雪佛兰Malibu和庞蒂亚克G6。此外今年9月,公司还计划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整车装配厂里增加第三个班次,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Cobalt及庞蒂亚克 G5。

  相应地,随着市场对卡车需求的下降,从公司的长远发展出发,通用汽车将停止在四家工厂的卡车生产。

  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的加拿大Oshawa卡车工厂,可能会在2009年停止生产。目前主要生雪佛兰TrailBlazer, GMC的Envoy和Saab 9 - 7x的俄亥俄Moraine工厂将在2010款车型结束之后停产,如果相关车型的需求持续减退,该厂或将更早停产。威斯康星州的Janesville工厂将在2009年年底停止生产中型卡车,并可能由于市场持续的低靡在2010年停产Tahoe, Suburban和 Yukon。墨西哥Toluca工厂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停产雪佛兰Kodiak中型卡车。

  预计随着这些计划的付诸实施,加上最近宣布的在美国的两个卡车生产工厂(密歇根州的Pontiac和弗林特厂)取消轮班的措施,通用汽车预期其北美运营结构性成本将在2010年实现超过10亿美元的节省。这也是通用汽车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到2011年实现日常运营费用缩减50亿美元计划的重头部分。在2006至07年度期间,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已经成功降低了9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通用汽车将与工会伙伴紧密合作,以尽可能降低因为这些举措给工人所带来的影响。这些举措完全是为了应对消费者对于卡车和SUV车型需求持续降低的长期变化而采取的。

目前悍马的最新产品H3(更多资料图片)

  悍马品牌接受战略评审

  最后,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启动一项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以确定该品牌是否适合通用汽车的未来品牌组合。目前,公司正在考虑包括实现全面更新该品牌产品系列,或者部分乃至全部出售该品牌在内的所有可能性。

  迈步向前

  “我们今天宣布了一系列的重要公告,其涵盖了从产品和技术的投资,到产能调整,再到战略评审悍马品牌等多个方面,”瓦格纳说。 “这些举动都是为了应对美国石油价格的上涨和由此产生的变化,我们相信这些变化是属于公司的结构性调整,而不是周期性的。

  “其中的一些改革行动,尤其是产能的缩减,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但这也是必要的。我们的改革举措宗旨是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经济状况,帮助实施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复兴计划以及确保公司能够继续向前发展” 。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