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轿车被国家确立为“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7: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30日,从武汉市科协获悉,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质监总局、环保总局联合评审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揭晓,由神龙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研发、2006年4月正式投放的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被国家四部委联合批准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是一项激励企业自主开发新产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政策引导类计划,重点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中政策引导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产品计划将有利于企业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和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能力,促使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的研制与开发,运用了世界先进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从产品立项开始,神龙公司的技术人员就全程参与,从凯旋轿车的外部造型、到内饰设计,从全方位的技术装备、到整车性能的最佳匹配,无不体现了神龙公司技术人员的创新设计理念,是中法技术人员运用当代汽车最新技术、联合研制、共同开发的结晶。凯旋轿车自2006年投放以来,领先的科技优势,独有的创新技术成果,倍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用户的青睐,目前已成为细分市场的主导产品。

  神龙公司十分重视、倍加珍惜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运用转化工作,产品技术创新已成为促进神龙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神龙公司每年都有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如东风雪铁龙富康双燃料轿车、爱丽舍轿车、凯旋轿车,东风标致307三厢轿车等。其中,“满足欧III排放标准的轿车电喷系统开发”获2001年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 (王岩玲)

  “307轿车整车技术”获武汉质量技术监督科技成果一等奖

  近日,神龙汽车公司技术创新成果“东风标致307系列轿车整车技术条件”获2007年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并被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推荐申报武汉市科技进步奖。

  东风标致307是由神龙汽车司与母公司PSA集团联合开发的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车身重要位置都采用高强度钢板,并通过增加焊点数量、精确要求焊点位置来提高车身的强度,加上标配双安全气囊以及选装左右侧安全气帘,使得东风标致307在国内首次C—NCAP碰撞试验中夺得最高分。在产品的环保性方面,严格要求使用优秀的三元催化器和双级氧传感器,并对发动机排放限值严格要求,提前达到欧Ⅳ排放水平,并具备向欧Ⅴ升级的条件。同时,在国外优秀车型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中国道路情况,适配了CRD(苛刻道路条件)悬架系统,并严格控制车身姿态,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还提高了操纵稳定性,使产品的舒适性在国内同行业中达到领先的水平。

  东风标致307自2004年8月投放市场以来,深受用户青睐,产销量稳定增长。截止到目前,东风标致307已累计销售20多万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