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动力出众节能降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31  新浪汽车

  日期:5月24日

  温度:16℃~26℃

  风力:南风3-4级

  天气: 大雨

  里程数:54020公里

  我驾驶的这辆车,已经是跑了5万多公里了。要说车况,我感觉还不错,除了个别零件外,基本上一切正常,没出什么意外状况。以昨天和今天的驾驶情况来判断,我觉得可以打95分。

  昨天第一天驾车,一路跑下来,觉得动力什么的表现堪称“出色”2字,所以早上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好好打量了一下我这部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的动力系统。先说说这发动机,我早上一打开发动机罩,看了看这颗奇瑞A3的心脏,奇瑞公司在A3上配的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ACTECO系列发动机。这可是奇瑞公司的明星发动机品牌。配发的参考资料显示,配置的2.0排量的ACTECO发动机,在5750rpm达到了102Kw的最大功率,在4300-4500rpm达到182Nm的最大扭矩,根据路上的实际驾驶感觉,觉得和合资品牌相比毫不示弱,自己觉得一路上的动力表现甚至可以和国外明星发动机相媲美。

  奇瑞A3为ACTECO发动机选配的是SQR系列五速手动变速箱,一路跑下来,觉得这个变速箱提升了奇瑞A3的驾驭感,加入了运动的特质。资料显示出奇瑞A3的最高时速可超过了185Km/h,今天在高速上没试过这个最高时速,不过有短暂地拉到过160Km/h过,觉得动力输出在这个速度上还是平稳顺畅,要达到185KM的时速,应该是不费力的。

  今天既然是试车,在高速上也留意了一下奇瑞A3的油耗,,毕竟这也是一个很值得大家关心的数据。中午的休息时分,我算了一下,早上一路跑下来,90Km/h等速油耗差不多为6.7 L/100Km左右,综合油耗仅为8.5 L/100Km。再参看一下前面试车的油耗数据,在三万公里时,平均油耗为7.9L/100Km,这样的油耗可以说在今天的高油价背景下,还是有竞争力的。

  这两天的试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奇瑞A3是一低一高:低,是低油耗,高,是高功率,可以说奇瑞A3还是以动力强劲,经济省油为目标研究开发的。

  一时就能想到这些了,先说这些吧,别的想起来再补充。

                                                        002号车用户车手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