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目了然体会奇瑞A3的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20  新浪汽车

  日期:5月23日

  温度:13℃~25℃

  风力:南风3-4级

  天气: 晴

  里程数:53892公里

  今天第一次摸到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的方向盘,心里面有些紧张。毕竟是在连续不间断行驶了5万多公里的车上进行试驾。坐在方向盘后面,车子跑上高速后,才觉得好了点。

  开了一段后,手就不生了,趁着高速车辆不多的时候,我细细地打量着奇瑞A3的驾驶室。开车是眼光不能离开前方,所以仪表盘就被我细细研究了一路。一开始时,觉得奇瑞A3的仪表盘有点与众不同,位于仪表盘处的多功能显示屏,可以全面显示时钟、里程、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等驾驶数据信息,但最令我感到人性化的是,显示屏上的各项显示数据,完全可以根据我的驾驶习惯自主设置。看着我在显示屏上调来调去,同车的韩师傅不由得笑起来。在加油站休息时,他以一个奇瑞A3老驾驶员的身份,点拨了我一下。

  在韩师傅的点拨下,我赫然发现就这一个小小的显示屏,居然有着强大的功能,它不仅有传统的时钟、油耗、里程等基础功能,还增加了钥匙未拔、车门未关、手刹未松、里程保养等贴心的提示信息。这些信息,可令我这个马大哈感觉到了更加方便和安全。

  细细研探之下,又发现了一处极具人性化设计的地方,在辅助仪表上,奇瑞A3增加了室外温度显示,坐在驾驶室里,就可以随时掌控到车外的温度,从而可以参考车内空调温控的高低,仅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设计,就大幅提升了驾驶时的舒适度。

  令我更感意外的是,仪表采用CAN局域网络实现通讯,这个先进的科技配置,让整车状态信息回馈能更加的及时和准确,亮丽的LED照明,不仅可以随心调整亮度,而且以其极具立体感的设计,带来一种美的享受。

  看来这奇瑞A3的驾驶室里,还藏着很多的先进科技,这一路上,我可得好好摸摸清楚,今天就先播报到这里。

                                                        003号车用户车手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