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抢夺小车“安全”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26  新浪汽车

采用G-CON技术的广本新飞度车身

  新浪汽车讯 小型车,节能、方便、实用,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但如果一提到安全,很多人都认为小型车的安全性确实一般,这已经成为了购买小型车人们的一块“心病”。以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即将上市的小型车为代表,它们是否也面临着这样的忧虑?

  最近一批的C-NCAP碰撞测试似乎特别引人耳目: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50.3分的成绩,距离满分只有0.7分,成为国内目前为止唯一一款获得超五星评价的轿车。在之前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则以总分50.6分的成绩荣获“超五星”等级评定,同样来自本田车系。

  最先取得“超五星”的既不是绝大部分消费者心目中严谨的欧系车,也不是身宽体胖的美系车,而是身为日系车的本田汽车。在仔细了解第八代雅阁、CR-V两款车型后,不难发现它们均采用了本田先进的G-CON安全技术。这种技术在新飞度身上同样得到体现。

  新飞度继续秉承了本田的G-CON车身技术,能够在发生碰撞时吸收和分散撞击的能量,大幅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负荷,同时确保乘员舱不会发生严重的变形,从而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G-CON技术通过控制车体的冲击力,在气囊打开时控制对乘员的冲击力保护乘员。

  新飞度在原有的G-CON车身结构上增加了本田最新的先进车身安全防护结构ACE设计理念

  在本田G-CON技术上,还需要让车身结构中的乘员舱保持完整性。为实现这一要求,本田在原有的车身结构上增加了本田最新的先进车身安全防护结构(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ACE)设计理念。第八代雅阁就首次采用了本田这一最新技术,它借助于崭新的折叠缓冲区结构,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缓冲效果。同样,新飞度的车身结构中也新增加了ACE设计理念,前部吸能区设计的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可以有效的将正面撞击的能量进行均匀分配,将冲击力更好的吸收到车辆上部和下部的车身结构中,使乘员座舱部分受到的冲击力尽可能减小。

  在碰撞试验中,第八代雅阁高钢性车体结构亦功不可没。新飞度的车身结构中,高强度钢板也被大规模的使用。在上一代飞度车型中,高强度钢板占整个车身结构36%的比重,在新飞度上这一比例得到了提升。新飞度的结构强度较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64%,如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车身重要部件中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对结构进行加强。

  曾一度被大众汽车作为重点宣传的激光焊接工艺,在第一代飞度就已经得到了应用,而这一设计在新飞度中仍将继续得到沿用。区别于传统焊接工艺,激光焊接可以使两块钢板之间的分子结合,焊接后的强度相当于一整块钢板,大大提升了车身的强度以及抗扭曲抗变形的能力,从而提高整车的安全性。

  除了努力做到保护车辆乘员,本田还倡导了“安全共存”理念:在碰撞时保护乘员自身的同时,力求降低对冲撞的对方车辆的攻击性,以及行人的安全保护。该理念在欧洲NCAP碰撞实验中早已成为独立的重要评分项目。比如在第八代雅阁上,实行了精心考量过的行人保护车头吸能设计,动机盖的高度、金属柔软度、以及其与坚硬的发动机缸盖之间的距离,都被精心计算过,一旦发生车撞人的意外,被撞者的头部与发动机盖接触的瞬间能获得相当的缓冲,最大程度化解了行人受伤的程度。同样,新飞度的车头设计上依然保持了上一代飞度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中对行人的伤害的设计。

  新一代飞度不仅拥有新的安全设计理念,其他传统装备也很齐全,有消息称广州本田把日本版第二代飞度全车系的标准装备都搬了过来,如前座双气囊、ABS+EBD整合刹车系统,以及1.5升车款新增设的VSA动态车身稳定系统。由此看出,广州本田对第二代飞度的市场期待有多高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